8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違抗習指令 新疆兵團前副司令員焦小平被捕

中共最高檢16號宣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副司令員焦小平被正式抓捕。現年57歲的焦小平,從1989年起就職財政部,曾任中國清潔發展機制基金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去年6月調任新疆,今年2月落馬。7月底中紀委的通報稱,焦小平「干擾碳達峰碳中和實施」,支持特定關係人開發秦嶺地區小水電等。「碳達峰碳中和」是習近平的「重大戰略決策」,秦嶺是習近平指定保護的「龍脈」。焦小平的罪名罕見,被認爲是違抗了習近平的指令。

中國眾網民喊:只要給槍 一定殲滅真正敵人

最近在社交平台上,大批中國網民「意有所指」地重複同一句話,被認爲要「嚇死中共」。

河北涿州泄洪災民:「如果發生戰爭,請國家放心,只要你發槍,那些真正的敵人,我一個都不會讓他跑了。」

中國網民:「戰爭來臨,請祖國放心,只要給槍,真正的敵人,一個也跑不了。」

中國網民:「如果戰爭來臨,請祖國放心,只要給槍,真正的敵人,一個也跑不了。」

中國網民:「如果戰爭來臨,請祖國放心,只要給槍,」

中國網民:「我保證,真正的敵人,一個也跑不了。」
至於網民口中「真正的敵人」到底是誰,不少人認為,「你懂的!」

廣西北海浴場不明生物咬人 數十遊客送急診

廣西北海僑港海灘數十名遊客16號下午在海水中遭到不明生物咬傷,傷口分別在腳、腿和手部,不少人傷口深達骨頭。緊急送醫後,有人縫了30多針。一名手被咬傷的遊客說,襲擊人的是一群魚,但慌亂中,他沒注意魚的樣子。

中國中共病毒疫情再起 新變異毒株流行

中國最近多地新增大量再次感染中共病毒的「三陽」病人,廣東疾控中心通報,最新的EG.5變異株在流行毒株中占據優勢。EG.5仍為奧密克戎變異株。一位湖南醫生介紹,這一波感染者中很多人為初次感染,症狀比「二陽」的那一波更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