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生王振迪在美落網被控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武漢協和醫院腎移植專家王振迪在美國被捕,並被控洗錢。陸媒指其赴美與大陸「醫療反腐」有關。

近日,王振迪被抓成爲一些大陸自媒體關注對象。有報導稱,王振迪7月底全家買單程票逃到美國,疑似出於中共「醫療反腐」的壓力。但結果是,他剛剛抵達就落入了美國的法網。

8月2日,美國波士頓地方媒體「Universal Hub」報導,一名自稱中國腎移植外科醫生的男子王振迪當天清晨在舊金山機場被捕,當時他正試圖登機回國。

根據當天解封的法庭記錄,王振迪被指控涉嫌非法在美銷售類固醇藥物並涉及洗錢行為。他在過去幾年裡多次前往波士頓,通過銷售這些非法藥物,積累了超過10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他在波士頓當地銀行開設帳戶,用來接收當地共謀者的付款,並準備逃避法律制裁的計劃。

王振迪被正式指控串謀洗錢,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

法庭文件還顯示,王振迪攜家人於7月30日飛抵舊金山國際機場,當時他們購買的是單程票。美國執法人員提前獲知其行程,在機場就沒收了他的筆記本電腦和手機,並等待政府簽發搜查令。

王振迪當時聲稱與家人在美國停留十天,但僅僅兩天後就預定了返回中國的機票,結果在準備登機逃走時落網。

王振迪自稱武漢協和醫院的醫生,在銀行開戶時提供了他的中國護照和照片。

公開資料顯示,王振迪是武漢協和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擅長慢性腎臟功能衰竭性疾病,並「熟練掌握腎移植術」,包括「嬰幼兒供腎成人腎移植術」。

武漢協和醫院官網曾宣傳,2019年7月,王振迪將一名所謂「早產嬰兒」的兩個腎臟成功移植給一名47歲婦女。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