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外國壯丁 俄羅斯強迫移民工人參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隨著戰事持續進行,莫斯科和基輔傷亡人數不斷增加。最近,莫斯科瞄準了移民工人,突襲了一個蔬菜倉庫,100多名持有俄羅斯護照的外國工人被帶到徵兵辦公室登記服役。

據國營媒體塔斯社報導,這次突襲持續了兩天。據俄羅斯最大的媒體集團RBC報導,執法人員制定了一項移民突擊搜查新程序,可將現已成為俄羅斯公民的移民帶到徵兵辦公室

兩家媒體援引了俄羅斯內政部總局發布的有關聖彼得堡和列寧格勒地區突襲事件的信息。

BRC指出,獲得俄羅斯公民身分的外國人必須在其居住地登記之日起兩週內到所在地徵兵辦公室登記。

最近幾週,聖彼得堡發生了多起針對移民工人的突襲事件。據塔斯社報導,8月1日,100多名非法移民在該市伏龍岑斯基區的批發市場被拘留。本月,警方在另一次突襲一家批發企業的行動中,拘留了300多名移民工人。

最近的突襲事件可能暗示俄軍在戰爭中損失慘重,急需後備力量。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4日發布的最新消息稱,過去一週,俄羅斯在烏克蘭損失了4,140名士兵。總參謀部還表示,自2022年2月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總共損失了254,380名士兵。

其它估計往往比基輔的更為保守。克里姆林宮通常不對部隊傷亡的估計發表評論,即使發表評論,專家也表示其數字並不準確。

與此同時,基輔還報導了週末戰場上的多項進展,包括在頓涅茨克-扎波羅熱州邊境地區取得了進展。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表示,取得此類進展對烏克蘭來說將具有「戰略意義」。

烏克蘭軍隊繼續反攻並尋找俄羅斯防線的薄弱環節,從頓涅茨克烏羅扎因村撤出的一個俄軍指揮官批評缺乏支持。

在頓涅茨克前線作戰的「東方」營指揮官亞歷山大·霍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14日在Telegram上寫道,他的部隊在保衛烏羅扎因村時遭受了損失。

霍達科夫斯基寫道:「(政府)沒有從預備役部隊中調派更多部隊參與該地區,也沒有部署新的炮兵營。」

「當然,我們遭受了損失」,霍達科夫斯基補充道,「我們沒有等到承諾的增援,他們本來應該隨時到達。」

烏克蘭16日宣布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烏羅扎因村,但警告說,在俄羅斯的反擊中,東北部戰線的局勢正在惡化。烏克蘭高級將領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哈爾科夫東北部地區庫皮安斯克前線的戰勢變得更加困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