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中共現三道裂痕 已破產潰而未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歡迎收看8月16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時事評論人桑普,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國際法學者宋承恩,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華爾街集團開始對中共下狠手?中國全民抓間諜 嚇跑外資!中共三道裂痕出現 根本已經破產!利用俄烏戰買空賣空!賴清德將台灣安全與國際關切連結在一起!高智晟被失蹤6年,中共清零律師功能也清零民信外資?

中國大陸經濟斷崖下墜、人民幣匯率大跌、中共逼到外資不再回頭,接連爆雷會演變為中共權力危機?水災超大人禍,為何看不到要求國家賠償?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失蹤6年,全球營救,中共越加清零律師的功能,同時清零掉的是什麼?

拜登警告壞人遇到麻煩會幹壞事,韓國總統痛批共產極權主義。中共防長李尚福密訪俄羅斯、白俄,企圖在台海之外,升高俄烏戰爭、朝鮮威脅嗎?對比的是,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喊出「台灣安全,世界安全;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如何解讀?

美軍極罕見出動6艘航空母艦全球應變,美澳、美韓的軍演,都創下多國參加的空前規模。

巨雷轟擊前現閃電?經濟金融危機蔓延 變習權力危機?

中共突然宣布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也停發生育率降至1.09的消息,卻無預警降息,市場悲觀。恆大、碧桂園兩大民營房企出事後,中融信託等多家金融業接連爆雷;高盛估算中共地方政府債,94萬億人民幣,是中共宣稱外匯儲備(3.2萬億美元)的4倍,北京中央7月派工作組到十個省祕密查帳。新的爆雷,是中共國有房產企業遠洋集團。

有分析聯想,這些會不會只是 「巨雷要炸響之前滑過天空的一道閃電而已,真正的巨雷還在後面」?

►桑普解讀,產業金融危機蔓延、人民幣大跌,會出現骨牌效應,形成習近平或中共的權力危機嗎?桑普觀察到已出現至少「三道裂痕矛盾」,中共龐大債務、已實際破產,透過謊言與操控,暫時潰而未崩。

中共防長訪俄升烏戰?VS賴清德紐約:國際紅線台灣紅線

中華民國、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出訪,12日起過境紐約,後續過境舊金山。賴清德釋放訊息,「台灣安全,世界安全」、「國際的紅線將會是台灣的紅線,也會是我的紅線」、「和平是我們目的地,民主是指南針。」

另方面,中共國防部長迴避與美國防長接觸,卻在14日到19日訪問俄羅斯與白俄,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18日美日韓三方峰會。引發聯想,中共在台海之外,是否企圖升高俄烏戰爭?在朝鮮半島升高威脅?中共頻踩國際紅線,台灣強調守住國際紅線。

宋承恩解讀,國際接收到的,來自台海兩岸的信號對比?

中共左右互搏24條招外商 又逼讀習思想.設黨支部

中共之前推出民營經濟35條等政策,中港股市、外資反應冷淡。國務院13日再推出所謂「優化外商投資24條措施」。

另方面,中共炒作號召全民抓間諜、又強制外企員工學習「習近平思想」(包括貝萊德等跨國公司員工,每月要花費大約三分之一的工作時間),還逼迫民營企業例如船運公司設置共產黨支部。

►桑普、宋承恩觀察,中共對外國、對外資、對民間經濟,持續是兩套信號做法左右互搏?

高智晟被失蹤6年 中共清零律師功能也清零民信外資?

中共2001年加入WTO做出許多承諾,外資加速進入、也帶來外國的律師事務所合作。1999年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震動國際後,民間逐漸湧現延續多年的上訪、維權運動;「維權律師」在夾縫中努力推進希望改變中國,一度是外媒追蹤焦點。

領軍人物「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被迫害打壓10年後,2017年8月13日被消失6年生死下落不明,全球持續聲援、喊話習近平放人;2015年還發生709對維權律師大抓捕。

最近的北京河北大水災、2021鄭州水災,都有無預警洩洪的嚴重人禍、生命與財產損失難以計數,我們看不到百姓請求國家賠償、看不到真相調查(2008四川地震的調查,就被控罪判刑)。

中共最近禁止公司海外上市的報告書,披露負面的中共政策風險問題,連香港交易所也跟進;中共對律師的壓迫、不讓說真話,明顯延伸到商業領域、對大企業、包括會計師、併購查核機構、商業諮詢調查業者。

►桑普、宋承恩觀察,律師的功能,在人民、商業與公權力之間、對制度運作、對銜接國際,都有不小角色。中共對律師角色功能的持續壓縮,意味著什麼?宋承恩認為,中共政權窮得只剩下三樣東西,強烈害怕法律、害怕給人民公理。

能的持續壓縮,意味著什麼?宋承恩認為,中共政權窮得只剩下三樣東西,強烈害怕法律、害怕給人民公理。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