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越南」文化節 傳承美食與美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上週末,2023「品味越南」吸引了六萬遊客前來體驗。多倫多市政廣場人潮湧動,人們載歌載舞,品味美食,陶醉在欣賞越南風情中。

蓮花」是今年「品味越南」的主題。人們用時裝與歌舞,來讚揚母親的優雅、無私和堅韌,其美德猶如蓮花一樣高尚。

溫哥華遊客佩奇(paige):「這個方式很好,通過美食、有趣的活動等,讓很多不同的人來分享文化。」

品類豐富的越南美食或酸甜或辛辣,味道中正平和,色澤明亮,在加拿大廣受歡迎。

越南法包攤主亨利·明(Henry·Minh):「我們有人們最喜歡的越南法包。」「魚和辣醬海鮮醬是很好的撘配,也可以搭配甜櫻桃醬,每個醬料都會給你一個不同的口味和體驗。」​​

美食攤主常婷(Chang ting):「(我們有)麵粉做的麻糬甜點,非常好吃。」

香茅胡椒炒蝸牛,檳榔葉包牛肉,甘甜爽口的石榴汁,傳統的肉丸串燒,都是傳統的美味佳餚。

遊客克里斯(Chris):「我嚐過蝦餅,非常美味,還想品嚐一些沒吃過的美食。」

美國休斯頓越南裔遊客傑森(Jason):「我媽媽做的越南菜非常好吃,我很想嚐嚐這裡不同攤位上的各種美食。」

優美的南越民歌表達了兒女對母親的感恩,也包含母親對遠行兒女的叮嚀以及對家鄉田園美景的思念之情。

美國德州休斯頓越南裔遊客丹尼爾(daniel):「我喜歡它,它代表了我的文化,給我融入社交氛圍的感覺。讓人們了解我們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羅傑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