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失控滿目瘡痍 聯合國:逾100萬人出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蘇丹政府軍和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之間的戰爭4個月後,首都喀土穆滿目瘡痍,路上很多遺體未被收屍。聯合國8月15日警告,已有超過100萬蘇丹人逃到鄰國,留在國內的人食物短缺,還因缺乏醫療保健而面臨死亡。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據聯合國機構國際移民組織(IOM)每週公布的最新數據,這場戰爭已導致101萬7,449人離開蘇丹前往鄰國,許多人早就難以應付衝突或經濟危機帶來的衝擊,估計蘇丹境內有343萬3,025人流離失所。

2023年7月8日,在喀土穆南部的哈薩希薩(al-Hasahisa),一名為躲避內戰而流離失所的兒童在賈茲拉(Al-Jazira)大學的院子裡往水壺裡裝水。(AFP via Getty Images)

聯合國機構在聯合聲明中表示:「農民種植農作物來養活自己和鄰居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醫療用品短缺,情勢正在失控。」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發言人史勞塞爾(Elizabeth Throssell)在日內瓦簡報中表示:「還有很多遺體未被收屍、確認身分或下葬。」聯合國估計超過4000人死亡。

2023年6月16日拍攝照片顯示,飽受戰爭蹂躪的蘇丹,西達爾富爾州首府朱奈納(El Geneina)的一棟房屋外,有一具未被掩蓋的屍體。(AFP via Getty Images)

聯合國人口基金官員貝克(Laila Baker)表示,性侵通報增加了50%。

另外,在達佛(Darfur)也引發因種族而起的攻擊,恐讓蘇丹陷入長期內戰,破壞地區穩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