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泥石流瞬間吞沒房屋 目擊者描述駭人場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日前,西安市長安區灤鎮一村莊突發山洪泥石流,造成當地民眾死傷慘重。事後,目擊者描述了當時洪水來臨時駭人的場景。

事發地在西安市長安區灤鎮街道餵子坪村雞窩子組,為當地一熱門休閒地,被稱為西安的「後花園」。每逢週末,西安市裡的人就會到此休閒娛樂,因此,這邊基本每家每戶都開農家樂和民宿。

8月11日18時許,位於秦嶺分水嶺210國道附近的西安市長安區灤鎮街道餵子坪村雞窩子組突然爆發山洪泥石流。11日下午2點半左右開始下雨,持續了不到一個小時,3點半山洪就襲來了。

大陸財新網報導,餵子坪村村委會一位工作人員說,這次山洪來的太快,時間根本跟不上,「正在說這個事情,山洪就來了,我描述不出來,反正就是大半個山頭垮下來了,水從山體順勢沖下來像兩條河一樣,把路沖塌了」。

多位村民描述,有巨大的山石隨洪水沖下來,直接衝擊了村裡兩戶房屋及屋前的數十輛小轎車,沖向了210國道路段。山洪過處,房屋瞬即倒塌,部分人及車輛被沖向馬路對面的河裡。

受災的兩處民房均為農家樂經營場所,分別是位於雞窩子村7號的「吳西峰農家樂」和雞窩子村8號的「飄香谷農家樂」。前者的經營者為吳西峰夫婦,「飄香谷」的經營者則為外地租戶。

一位村民表示,一戶農家樂的20餘人中包括其老闆和遊客,事發時農家樂正值飯點,有21人被山洪沖走,老闆受傷後被送往醫院。

多位餵子坪村雞窩子組村民對財新網表示,目前死亡及失聯的27人中,包括兩戶農家樂的遊客、經營者及親屬共25人,還有2人為本地城管人員。

在山洪來襲時,吳西峰家有5人,吳西峰、及其妻子的堂妹與其兒子、弟弟均遇難,只有吳西峰妻子生還,她受重傷被送往醫院。

吳西峰妻子的哥哥杜科(化名)說,事後聽救援的村民說,洪水從山上沖下來時,吳西峰一家人躲進了屋裡,沒料想山洪沖塌了房屋,人也直接被沖走。他妹妹沒有被埋住,爬到了旁邊地勢稍高一點的地方,還想去救人,但不一會兒就昏倒了,被救援的人送到醫院。不遠處妹夫吳西峰最初兩條腿還露在外面,洪水裹挾泥沙繼續下行,漸漸沒過他的腿,不久就看不見了。

另據封面新聞報導,當地村民李軍(化名)表示,自己認識的兩家農家樂老闆失聯。就他們兩家受影響比較大,他們沒在河道裡邊,就在路邊。泥石流從房子後面的山上下來的,有一個大溝道,比較長。山上雨大,泥石流下來就把房子沖倒了。

村民劉利(化名)說:「塌了房子的那兩家我都認識,吳西峰就是村裡人,老婆孩子都在一起,開這個農家樂。飄香谷的租給了外地人開店,老闆是河南人,五十來歲吧,在西安安家了。兩家房子沖了就沒見過了,失聯了。」

另一飯店老闆張偉(化名)說,「那泥石流下來水大得很,下午4點40分流的,到天黑了(凌晨)三四點水才小了。吳西峰那家的房子塌得就剩了一點兒,差不多30個平方。兩家房子都沒了,人也沒(失聯)了。」

當地官方通報稱,截至8月15日,此次災害已造成24人死亡、3人失聯,2戶民房損毀,210國道3處嚴重損毀、21處輕微受損,1條35千伏線路故障,55個通信基站停機。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