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飯記住這3點 米飯粒粒分明更香軟

米飯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主食之一,但是如果不清楚水和米的比例,飯粒就會黏在一起,如何用正確的技巧,煮出白淨鬆軟,粒粒分明的米飯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首現用冷水把大米洗乾淨。

2.把大米倒入電飯煲,每個電飯煲,內膽的內壁上都會有煮飯水位表,一杯米一個刻度,加入清水沒過大米,浸泡15分鐘左右。

不同的大米浸泡時間不太一樣,如果是剛打下來的新米,浸泡的時間短一些,如果是陳米,浸泡的時間需要加倍。

水和米的比例,基本上按米:水=1:1.1的比例,也可以按自己喜歡的米飯軟硬程度,增加或減少一點水量。

3.一般情況下,放入清水就可以開始煮飯,但是如果加入三樣東西,米飯會更加的好吃香甜,

(1)食用醋,

醋不用加的太多,幾滴就可以,攪勻。

(2)食用油

加入食用油,鎖定米粒的營養成分,煮出來米粒圓潤又香軟。

(3)食用鹽

加食鹽主要是入底味,可以讓米飯更好吃。

4.煮飯用水的溫度最好是在55-60度,用溫水能有效的縮短煮飯的時間。

5.電飯鍋開始跳閘的時候,不要馬上開鍋,讓它處於保溫狀態燜上1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米飯顆粒蓬鬆、飽滿、香糯。如果溫度下降得太快,就沒有這個效果。

6.揭開鍋蓋的同時,用飯勺輕輕攪拌鍋裡的米飯,把米飯打鬆。

這樣水汽散發的比較乾淨,米飯的口感好,香味更能散發出來。

這樣香噴噴的米飯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