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小罵大幫忙」 施維澤爾揭中共收買美國政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美國保守派作家、政府問責研究所總裁施維澤爾,多年來一直深入研究中共滲透西方的手段。近日,他接受本台專訪時,特別提到了「小罵大幫忙」的手段。

施維澤爾:「你知道,中國(共)在這方面相當老練,北京認識到人們不可能像機器人一樣受擺佈,你不可能讓政客做你想做的每件事。所以他們用『小罵大幫忙』的手段。換句話說,在重大事情上要幫助(中共),即獲得技術、進入金融市場、進入美國國內市場來銷售中國的商品。如果你想批評我們對待維吾爾人或人權的方式,我們沒有意見。我認為,這就是中共從我們的政治領導層中所得到的,小罵大幫忙。」

施維澤爾是美國暢銷書作家,政府問責研究所總裁,出版過一系列書籍,揭露美國高層精英如何被中共收買而暴富。從總統家族、硅谷專家、華爾街豪客、常春籐聯盟大學,甚至職業運動員,這些人被中共誘惑,為了個人致富甚至不顧美國的利益和國家安全。

施維澤爾:「一個外國勢力讓一個家族變富,可不是僅僅資助某人的競選活動,而是真正讓這個家族發財,這是巨大的誘惑。這意味著外國勢力可以影響美國政策,可以影響判斷,中國(共)從事很多敵對活動,人們會認為這是一個競爭對手。但如果你是一個政治家族,而且正在與一家中國國有企業進行商業交易,那麼基於你個人的經濟利益,你可能不會這麼認為。」

施維澤爾指出,中共在西方使用的手段機具誘惑性,大約有23名前國會議員,不僅為中國公司遊說,還為中共軍事和情報相關公司遊說,已經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施維澤爾:「俘獲精英是中共用的一個詞,這確實是一種惡魔的策略。如果我和外國勢力競爭,無論大國還是小國,可能是澳大利亞,可能是新加坡,可能是美國,不用以公開的方式正面對抗他們,不用部署大規模的軍隊,不用採取外交姿態。為什麼不簡單地拉攏該國的精英呢?他們是通過經濟誘惑來做到這一點的。」

為了應對中共的這種策略,施維澤爾強調,美國情報機構也應該相應地改變策略,不要把中共當作美國的競爭對手,它是美國的敵人。

施維澤爾:「競爭對手是按照相同的規則一起競爭的人。北京不接受與美國相同的規則,你可以通過無數領域的實例來說明這一點。所以他們不是競爭對手,而是敵人。」

他認為,美國國會有太多的人擔心與中共決裂會造成經濟影響,但結果適得其反。

施維澤爾:「保持現狀並允許中共繼續對我們做他們要做的事,其後果比我們面臨的現實威脅,將應對的任何金融挑戰都要嚴重得多。」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