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議員聯名上書 籲調查港警入境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港警入境加拿大,參加運動會之事,持續引發關注。近日,加拿大多黨派議員敦促政府徹查此事,並杜絕侵犯人權者入境。

11名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聯合呼籲,調查為何向幾百名香港警察發放豁免簽證,來參加溫尼伯的體育賽事。《聯名信》指出,「這有損加拿大支持人權、法治和香港市民的承諾。」

溫尼伯香港抗議者布萊恩(Brian):「我們不明白為什麼加拿大政府允許這一群人進來加拿大,而且可以自由地行動。

一些警察甚至威脅和恐嚇前來表達抗議的溫尼伯當地民眾。

布萊恩(Brian):「他們是有目的地去拍攝我們做抗爭。除了詫異外,還有一個憤怒。」

2019年香港民主運動遭遇警察殘酷鎮壓。他們過度使用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以及強姦女性抗議者等暴力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嚴厲譴責。

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同樣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防止這種事再次發生。那些在加拿大躲避迫害的港人,可能對香港警方在加拿大的存在深感擔憂,這也必須考慮在內。」

國會議員們敦促政府,「調查這些警察獲得簽證豁免的原因,採取哪些措施防止今後發生此類豁免,特別是對那些被指控共謀侵犯人權的警察,並確保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今後不會為侵犯人權者的簽證開綠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安妮、林熙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