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天災不斷 一個週末逾百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近期,全球各地自然災害不斷。美國一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已導致近百人遇難;印度和緬甸則同時發生山體滑坡,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美國夏威夷自上週二(8月8日)爆發野火後,觀光勝地毛伊島迅速被野火吞噬,截至上週日(13日)晚間,85%的火勢已得到控制,但遇難人數再次攀升,目前已知96人遇難,死亡人數仍有可能繼續增加。

擁有14,000人口的拉海納小鎮,超過2700座建築被燒毀,約4500人需要庇護,已有500家酒店願意收留幸存者。

消防人員還在竭力撲滅餘火。夏威夷官員表示,已經開始災後重建工作。

根據美國國家消防協會的數據,這次大火已經成為美國近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

上週日,連日的暴雨造成印度喜馬拉雅山發生山體滑坡。目前已知至少50人死亡,20人失蹤,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攀升。印度當局正在開展緊急救援。

印度北阿坎德邦州州長達米:「過去48小時,由於季風活躍,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橋梁垮塌,道路被沖毀,很多地方的道路也被封鎖。我已經調查了情況,我們將儘力恢復正常。」

喜馬拉雅山區內的喜馬偕爾邦和鄰近的北阿坎德邦,在24小時內的降雨量分別達到273毫米(約10.75 英寸)和419毫米(約16.54 英寸),導致河水水位急劇上漲。印度氣象部門週一向這兩個地區發布了「紅色警報」。

預計從週二開始,降雨強度將會減弱。

同一天(13日),緬甸也發生嚴重的山體滑坡。北部地區的一座玉礦被沖入湖中,造成至少36名礦工死亡,8人受傷。目前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緬甸的玉石產量占全球的90%,發生山體滑坡的地點位於緬甸重要的玉石產地的帕敢鎮,許多礦工冒著生命危險在這裡挖尋寶石。据悉,出事的礦井為非法運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