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調降中國Model Y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烏克蘭穀物和食物出口的船隻安全行駛協議到期後,黑海地區糧食出口受到威脅。俄羅斯軍艦剛在黑海開火逼停貨輪,令市場對糧食運輸安全更加擔憂,亞洲穀物市場8月14日小麥價格一度大漲。

特斯拉週一發布通知,從8月14日起,該公司Model Y的兩個版本的價格將下調1萬4000元人民幣。八月以來多家中國電動車廠商開始促銷,為了應對競爭,特斯拉再次調降了價格。

澳洲天然氣設施工人最近威脅罷工,使歐洲天然氣價格單日大漲近30%。多家歐洲銀行認為,隨著能源價格再次上漲,歐洲央行對加息的態度可能改變。市場預計,ECB 九月例會升息概率為40%。

路透社週一報導,油價在週一一度下跌,布蘭特期油跌幅為1.2%,美西德州期油跌幅為1.3%。中國近期的經濟數據不佳,引發市場對需求前景的擔憂,加上美元走強,壓低了油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