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洪水肆虐 民眾想逃往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近期中國各地洪水肆虐,北京、河北、黑龍江、吉林等地災情慘重,不少人家破人亡,農村地區損失巨大,不少農田至今還泡在水裡,但當局封鎖消息,災區民眾苦不堪言,想逃往美國求生存。

中國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近期由於人為洩洪,出現了嚴重的洪災。為保護北京和雄安新區,河北保定、涿州等多地災情慘重,不少人家破人亡,特別是農村地區,生命財產損失巨大,河北省水利廳官員表示,洪水可能需要長達1個月的時間才能消退。

河北民眾張先生表示,洪災前因為經濟蕭條,很多人收入減少或失業,生活困難,洪災後,失去家園和財產的災民更是一貧如洗,很多人想到美國討生活,但是阻礙重重,護照和簽證很難辦下來。

河北民眾張先生:「水有一點點退,財產也是損失,田地裡還挺深的水,肯定沒收成的。現在老百姓越來越難過,我們這些普通人倒想去美國怎麼去啊?都被拒簽了。」

繼北京、河北之後,黑龍江、吉林也相繼受到颱風影響,出現暴雨,多個水庫同時洩洪,造成黑龍江尚志市、五常市、牡丹江市和吉林舒蘭市等地受災嚴重,不少人和房子被洪水沖走,大面積稻田泡水絕收。

黑龍江民眾馬先生表示,中共極權統治下,老百姓沒有活路,苦不堪言。官方無預警洩洪造成洪災,卻謊稱是下雨導致洪災,災民得不到救援和賠償,都靠自救,還有很多人至今下落不明,然而當局卻封鎖消息。

黑龍江民眾馬先生:「不是下雨漲水,而是上面洩洪漲水,誰管你老百姓啊,淹了之後他們才去,應該沖跑也沖跑了,損失太重。國家的救助款,真正貧苦老百姓撈不著,當官的親戚好友能撈著,腐敗官得回扣,這是中國的腐敗事實,有機會給我帶到美國去吧!我現在到美國要飯吃,我寧可。」

網傳視頻顯示,13日天津多個村莊被洪水淹沒,很多房屋和大面積農田及蔬菜大棚泡在水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