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高智晟被強制失蹤6週年 全球聯動抗議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強制失蹤,已達6年之久。8月13日是他失蹤6週年的日子。當天,全球多座大城市同步舉行抗議集會活動,併發表聯署信,聲援高智晟、譴責中共惡行。據活動組織者披露,參與聯署或聲援集會的民主團體多達64個,分布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英國、荷蘭、冰島、日本、韓國、台灣、緬甸、柬埔寨等多個國家。

進京上訪 河北趙春紅被控罪移送檢察院

河北平泉市訪民趙春紅,今年5月進京上訪被抓捕拘留,之後又被以「尋釁滋事罪」批捕。8月12日,她的家人披露,平泉市公安局已將她的案件移送檢察院。家屬表示,這是當局故意構陷的徇私枉法行為進一步升級。

兒子和丈夫慘死 湖北婦女投訴無門網上舉報

湖北省巴東婦女向賢玲的兒子,2015年在學校衛生間離奇死亡,學校沒有給出合理說法,也找不到元凶。她的丈夫爲兒子喊冤,10天後被截訪人員用竹竿打落長江死亡,也一直討不到說法。她投訴兩年多,不僅沒有討回公道,反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三年。出獄後仍然投訴無門,最近,她在網上發文,舉報當地政府。

重慶徵地強拆 村民抗爭被強行抬走

重慶市北碚區歇馬街道組織大批拆遷隊伍,8月12日,對村民李忠秀家族房屋進行強拆。李忠秀和弟弟在現場抗爭,被強行抬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