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3小時被單獨監禁 黎智英獄中近況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香港知名民主派人士黎智英自2020年底失去自由後,目前被關押在香港最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等待今年9月的判決結果,最高刑期可能是終身監禁

在美聯社最近幾週拍攝到的獨家照片中,75歲的黎智英手拿一本書,穿著短褲和拖鞋,有兩名看守跟在身後。他看起來比2021年2月最後一次被拍照時,消瘦了不少。

在獄中,黎智英每天只被允許鍛練50分鐘。其他獄囚還可以踢足球或集體鍛練,黎智英卻只能單獨在一個看似長10米、寬5米的空間步行,四周都是鐵絲網。香港酷熱難當,他的囚室也沒有空調。

每月,黎智英被允許與親友會面兩次,每次半小時。他們隔著玻璃,使用電話對話。

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中生效後,黎智英被控多項指控關押至今,去年因欺詐罪被判近6年監禁,他還被控所謂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黎智英的家屬爲此四處奔走,呼籲英國政府等各方聲援釋放黎智英。黎智英的儿子黎崇恩表示,他的父親面對强權堅持説真話,他爲父親感到驕傲。

黎智英患有糖尿病,2021年在押期間被診斷有高血壓。他被列為A類囚犯,即最嚴重的刑事罪行。

在北京推出的《香港國安法》之下,迄今已有超過250名民主活動人士被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