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襲擊莫斯科居民擔憂 德國探討援助遠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由於在俄烏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事機關出現大量腐敗案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解散所有地區的軍事委員會。

週五(8月11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一烏克蘭無人機在飛向莫斯科時被防空系統擊落。目擊者表示,爆炸威力太大,腦子當時嚇得一片空白。

莫斯科居民Maria Ivanova:「天哪!剛剛發生了巨大的爆炸!哎呀!

「沒有造成重大損壞,但非常可怕。

「我的心仍在狂跳。」

有莫斯科居民表示,烏克蘭空襲對家人的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莫斯科居民Pavel:「當然我很害怕,我有三個孩子。我當然擔心。這已經發生在我們身邊。」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對烏克蘭發動了打擊。

週五(8月11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布全國空襲警報,並傳出數起爆炸聲。

烏空軍報告稱,俄羅斯向基輔地區發射了高超音速導彈。

同一天,俄羅斯炮擊了烏南部多個地區,赫爾松市一棟公寓樓遭到襲擊,造成一名男子死亡。

烏克蘭赫爾松遇難者鄰居:「發生了強烈的爆炸,鄰居大喊。」

週四(8月10日)烏克蘭扎波羅熱遭俄軍火箭襲擊,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九人受傷。

週五,一內部人士證實,德國政府正在與業界就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TAURUS KEPD 350)事項進行談判。該導彈射程可達500公里,並可由龍捲風、F-15和F-18戰鬥機攜帶。

莫斯科警告稱,援助遠程導彈會導致局勢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