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超盃:萊比錫3比0勝拜仁 奧爾莫戴帽 凱恩首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2023-2024賽季德國超級盃在慕尼黑的安聯球場進行,RB萊比錫隊出人意料地3比0大勝拜仁,中場球員奧爾莫一人包辦三粒進球,上演帽子戲法。今年夏季以1.2億歐元加盟拜仁慕尼黑隊的球星凱恩,下半場替補登場,完成首秀。

德國超級盃是新賽季德甲聯賽的前哨戰,由上賽季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隊對陣上賽季德國盃冠軍RB萊比錫隊,比賽安排在拜仁慕尼黑主場進行。英格蘭球星凱恩近期剛剛以1.2億歐元的天價加盟拜仁,賽前很多主隊球迷穿上凱恩的9號球衣,來到賽場一睹這位英格蘭球星的風采。

MUNICH, GERMANY - AUGUST 12: Fans of Bayern Munich show their support by wearing shirts featuring the name of new signing Harry Kane of Bayern Munich, prior to the DFL Supercup 2023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RB Leipzig at Allianz Arena on August 12,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8月12日,拜仁球迷穿上剛剛加盟球隊的英格蘭球星凱恩的球衣,到安聯球場觀看拜仁與RB萊比錫的德國超級盃比賽。(Daniel Kopatsch/Getty Images)

由於凱恩旅途勞頓且剛融入球隊,本場比賽拜仁主教練圖赫爾安排其坐在替補席上。而拜仁另一位強力中鋒莫廷也有傷在身,因此圖赫爾只能派遣特爾上陣,出任首發中鋒。

此前兩隊交手17次,拜仁9勝6平2負,占據上風。去年的超級盃雙方就曾有過交手,拜仁以5比3獲勝。此番再戰,拜仁祭出4-2-3-1的進攻陣型,萊比錫則以4-4-2陣型應對。

剛開場第3分鐘,萊比錫隊利用前場任意球在對方禁區內製造混亂,左前衛奧爾莫跟上勁射破門,取得夢幻開局。

開場落後的拜仁隊大舉進攻,使對手門前一度風聲鶴唳。先是邊鋒格納布里單刀,但射門太正被對方門將沒收;然後中鋒特爾又錯失兩次絕佳機會;此外萊比錫隊防守球員還有一次險些自擺烏龍。

在頂住了拜仁隊的狂轟濫炸後,中場休息前,萊比錫隊奧爾莫在禁區內一個近似馬賽迴旋式過人,突破了兩名後衛的圍堵,面對門將穿襠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比0。

Leipzig's Spanish forward #07 Dani Olmo (L) scores past Bayern Munich's German goalkeeper #26 Sven Ulreich during the German Super Cup football match Bayern Munich v RB Leipzig in Munich, on August 12, 2023. (Photo by CHRISTOF STACHE / AFP) / DFB REGULATIONS PROHIBIT ANY USE OF PHOTOGRAPHS AS IMAGE SEQUENCES AND QUASI-VIDEO.
第44分鐘,萊比錫隊中場奧爾莫(紅)在小禁區邊緣推射,打入一球,將比分改寫為2比0。(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圖赫爾一口氣換了三名球員,繼續加強進攻,但就是「乾打雷不下雨」。第63分鐘,圖赫爾用凱恩換下表現不佳的特爾,繼續向對手施壓,這是英格蘭中鋒首次代表拜仁出戰。

MUNICH, GERMANY - AUGUST 12: Harry Kane of Bayern Munich is substituted on during the DFL Supercup 2023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RB Leipzig at Allianz Arena on August 12, 2023 in Munich, Germany.
第63分鐘,英格蘭球星凱恩替補登場,身披9號戰袍,完成在拜仁慕尼黑隊的首秀。(Christian Kaspar-Bartke/Getty Images)

第66分鐘,萊比錫隊角球開至禁區,賽瓦爾德禁區內頭球衝頂,擊中對方防守球員的手,主裁判判罰點球。

本場比賽已然梅開二度的奧爾莫主罰命中,完成自己為萊比錫隊效力以來首個帽子戲法,並幫助球隊鎖定勝局。這個進球也極大的打擊了主隊士氣。

此後雙方都還有機會破門,但兩邊門將表現出色,一一將險情化解。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拜仁隊在主場0比3慘敗於萊比錫隊,新賽季出師不利。而萊比錫隊則首次奪得德國超級盃冠軍。

2023年8月12日,新賽季德國超級盃賽,拜仁主場0比3慘敗於RB萊比錫,本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拜仁首發(4-2-3-1):26-烏爾賴希/5-帕瓦爾(46’↑40-馬茲拉維)、2-烏帕梅卡諾、4-德利赫特(46’↑3-金玟哉)、19-阿方索·戴維斯/6-基米希(78’↑8-格雷茨卡)、27-萊默爾(46’↑11-金斯利·科曼)/10-薩內、42-穆夏拉、7-格納布里/39-特爾(63’↑9-凱恩)

未登場替補:43-許爾斯曼、38-赫拉芬貝赫、41-克雷齊希、45-亞歷山大·帕夫洛維奇

萊比錫首發(4-4-2):21-布拉斯維奇/39-亨里希斯(85’↑16-克洛斯特曼)、2-西馬坎、4-奧爾班、22-勞姆/20-哈維·西蒙斯(78’↑10-福斯貝里)、44-坎普爾、24-施拉格爾、7-奧爾莫(78’↑18-法比奧·卡瓦略)/17-奧蓬達(64’↑9-波爾森)、11-維爾納(64’↑30-塞斯科)

未登場替補:25-齊格勒、13-賽瓦爾德、23-盧克巴、38-諾沃亞

本場比賽,拜仁隊上半時多次獲得良機,均一一錯過,運氣似乎不在主隊一邊;反觀萊比錫隊,僅有的兩次機會就取得兩粒入球,下半場踢得更加游刃有餘,最終以3比0大勝。凱恩的首秀也未能給自己增添一座獎盃,不免有些遺憾。

下週8月19日,新賽季德甲聯賽拉開戰幕。拜仁首輪將在客場挑戰不萊梅隊。

2023-2024賽季 德甲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