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布洪災死亡人數 民間揭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京津冀嚴重洪災,北京、河北定點泄洪到河北多地,造成無數人失去了家園和親人,至今仍有不少人屍骨難尋。而河北當局宣布僅29人因災死亡,引發輿論質疑。

8月11日,河北當局在記者會上通報,洪災波及全省110個縣市區。

河北官員:「截至8月10日,全省因災死亡29人,其中6人為先前失聯人員,目前還有16人失聯。」

對此,網民紛紛跟帖,批評官方造假。

河北涿州市民 魏女士(已變聲):「哪兒死那麼點人哪!好多人都沒了。我們家是9號院小區,兩個老太太沒有了。我們好朋友她是4號院,水退了以後,地下室往外抽水,結果抽出一個老頭和老太太來。」

河北涿州市民魏女士說,別墅區和職教中心淹到兩層以上,不少人被洪水捲走,到現在也沒找到。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共產黨在這樣的問題上,一定是嚴重的隱瞞,死了多少都不奇怪。因為那個洪水實在是太厲害了,太突如其來了,很多人根本是沒有辦法,沒有可能去抵禦的,怎麼可能死那麼幾十個人呢?」

河北淶水縣湯家村的貨車司機「一燈」,在抖音發布視頻講述,僅他一個家族就有14人遇難。

河北湯家莊村民 一燈:「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屍體都沒找到。」

北京知名媒體人高瑜8日發布的截圖顯示,涿州西茨村被洪水滅村,只有一個小夥子逃生,而當地最小的村子也在500口人以上。

另外,一位涿州網民3日講述市區的慘況,一個小嬰兒在木板上漂,爹媽都不知道沖哪去了······不知道會死多少人。

還有涿州記者去一家拜訪,發現一屋子漂浮的都是死屍,由於場面太慘烈,都不敢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這次跟歷次重大災難一樣,中共公布的死傷數據,都是千百倍地減少。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我們可以簡單推理,這次洪水真的是突然之間,牆倒屋塌。整村整村老弱病殘的、躺在病床上的人,他跑得了嗎?百萬人口受災,隨便劃拉一下,成千上萬的人的生命被奪去了。」

11日晚間11點,第6號颱風「卡努」已在遼寧莊河市沿海登陸。週六到週日,東三省黑龍江、吉林、遼寧,將遭遇新一輪強降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