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再反轉 英格蘭前鋒凱恩轉會拜仁終達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2023年8月12日,德甲拜仁慕尼黑俱樂部官方宣布,前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前鋒哈里·凱恩(Harry Kane)正式加盟球隊,雙方簽約至2027年,凱恩將身披9號球衣。

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隊(拜仁)意在今夏對球隊中鋒位置進行補強,托特納姆熱刺隊(熱刺)當家球星、英格蘭國家隊隊長凱恩是拜仁的首選目標。

凱恩與熱刺的合同將于2024年到期,屆時凱恩將可以以自由球員身分選擇離開熱刺,而熱刺將無法得到任何轉會費。儘管如此,熱刺從今年7月起已經拒絕了拜仁的多次報價。

凱恩曾表示,希望可以在8月11日英超新賽季開賽前完成轉會。終於在8月10日,據BBC報導,拜仁與熱刺達成原則性協議,轉會費將超過1億歐元。

然而,事情卻突然發生反轉。根據「天空體育」消息,8月11日早上8點,就在凱恩已到達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準備搭乘飛機飛往慕尼黑時,他被告知,熱刺突然改變主意,將重啟與拜仁的談判。凱恩隨後被送往機場附近的一個住宅中等候消息。

8月11日下午2點50分,凱恩終於得到消息,拜仁與熱刺達成最終協議,他可以前往機場,但在路上遭遇交通堵塞,航班延誤到16點50分。

8月11日下午6點10分,凱恩終於抵達慕尼黑,並在8月12日凌晨1點完成體檢。8月12日凌晨2點,凱恩終於與拜仁簽署合約,轉會終告結束。

據知名足球記者羅馬諾(Fabrizio Romano)消息,凱恩的轉會費為1億歐元固定轉會費,加上2千萬歐元的附加費用。1億2千萬的總轉會金額一舉創下拜仁俱樂部最高轉會費紀錄,也是德甲聯賽第一筆超過億元的引援。

就在拜仁官宣不久,熱刺俱樂部也發文對凱恩告別,熱刺俱樂部主席列維(Daniel Levy)在文中說道,「我要感謝凱恩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所有的回憶,所有的紀錄,我們祝願他和他的家人未來一切順利。毫無疑問,我們永遠歡迎他回來。」

凱恩也在社交媒體上向熱刺告別,「很難用言語表達告別熱刺俱樂部和球迷的感情,你們在我職業生涯中為我付出這麼多。你們永遠在我心中。謝謝你,托特納姆熱刺,謝謝你們,托特納姆熱刺的球迷。」

現年30歲的凱恩出自熱刺青訓營,他代表熱刺出場435場,打入280粒進球。其中英超出場320次,打入213球。只需再打入48球,凱恩就可以超越阿蘭·希勒成為英超歷史射手王。

凱恩被認為是當今足壇最好的中鋒球員之一,但受熱刺球隊實力所限,職業生涯至今,凱恩也沒能獲得任何正式比賽冠軍,這也是他打算離開熱刺的主要原因。

據「德國天空體育」消息,凱恩將會出現在8月12日晚拜仁與萊比錫紅牛隊的德國超級盃比賽名單中。凱恩有望在加盟拜仁首日便收穫職業生涯首座冠軍獎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