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成立20周年 觀眾盛讚鼓聲顯神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在大紐約地區的節慶遊行和社區活動中,人們經常可以看到「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的靚麗身影。今年,是腰鼓隊成立20周年,一些隊員回憶了這20年來的,心路歷程。

2003年,一批在1980年代、1990年代移民或留學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為了向主流社會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想到以中國傳統民間藝術——打腰鼓,參與社區和各地的遊行。於是,「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在這一年的4月成立,這也是全球範圍最早成立的法輪大法腰鼓隊。

她們的足跡遍及了大紐約地區、羅德島、華盛頓首府、洛杉磯、芝加哥、加拿大多倫多等地,深受當地民眾喜愛,光是今年3月份,各地的聖派翠克節遊行就參加了九個之多。

遊行觀眾:「非常棒!聖派翠克節快樂!」
遊行觀眾:「我喜歡她們的舞動!」
遊行觀眾:「很美麗!我們很享受美妙的樂音,真是很驚喜!」

布魯克林貝瑞吉聖派翠克節遊行主辦方:「接下來有請「真善忍」(法輪大法腰鼓隊),感謝你們,真美麗!」

在腰鼓隊成立的一年後,2004年1月22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給腰鼓隊題詞——《腰鼓隊(元曲)》

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協調人厲芬芬:「我一直一直記在心裡,在我們往後腰鼓隊走過這20年的歷史當中,始終鼓勵著我,鼓勵著我們的隊員,要把這個鼓打得好不說,還要打得精神抖擻。」

今年3月29日,紐約州揚克斯的第66屆「聖派翠克節」遊行主辦方,向法輪大法團體包括:腰鼓隊頒發「特別獎」大獎盃。

揚克斯聖派翠克遊行主辦方代表Peter M. Doran:「你們(團體)的顏色為我們的遊行路線麥克萊恩大道,帶來了很多的驚喜。聖派翠克節遊行組委會非常高興地向法輪大法團體頒發『特別獎』獎盃。」

有腰鼓隊員分享了遊行過程中的神奇、難忘經歷。

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指揮雲玲:「我和他們(隊員)配合得越好的時候,我覺得我們發出的能量場是越大的。有一次在曼哈頓(遊行)的時候,有人給我們拍照的時候、拍視頻的時候,那個光線隨著我們打嚓的音樂,在我們的上空一閃一閃的,真的是很神奇的。」

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成員齊瑞:「有一次在長島的海邊,當我們腰鼓隊的隊伍過來的時候,兩個警察站在道旁,就這樣打著敬禮,十多分鐘站著不動,當時我們都流淚了。」

20年過去,在紐約腰鼓隊的線上教學下,世界各地的腰鼓隊像雨後春筍般出現,美國多地、加拿大、歐洲多國,亞洲多國以及澳大利亞等,都先後成立了腰鼓隊。

紐約法輪大法腰鼓隊協調人厲芬芬:「希望有一天,我們回到中國大陸,向我們可愛的中國人,介紹一下大法弟子,腰鼓隊的這些隊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朱虹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