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稱因災死29人挨轟 傳記者見聞:一屋都是死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颱風「杜蘇芮」強降雨後,河北當局無預警泄洪造成重大傷亡和經濟損失,引發民怨。11日,河北當局公布所謂的因災死亡人數僅29人,引發外界強烈質疑。早前有網民親自作證:一個村就死了4人。也有網傳消息稱,有記者去涿州採訪,看到滿屋子飄著都是死屍,但不敢報導。

據中共官媒報導,河北當局11日在石家莊舉行新聞發布會,聲稱「截至8月10日,河北省因災死亡29人」,「目前還有16人失聯」。

但在中共官媒報導的後面,照舊開啟了大規模的刪帖模式,在央視微博官方帳戶的相關報導後面,雖然統計顯示有2270多條的跟帖,目前只剩下數十條,並且都是一個腔調的「逝者安息」「願平安」之類的用詞,2000多條評論消失不見。

其它的官方報導後面也開啟類似刪帖模式,只有極個別的帳戶後面有一些漏網的質疑聲:「不大敢相信這數字!」,「涿州死了多少人?」「這統計大概是沒心沒肺的人做出來的! 」

還有一些網民跟帖對官方的數字進行質疑和嘲諷:「保定市一個市的死亡人員數估計也不是這點人,如果有人敢拿性命擔保,那麼就請你下來 一個村一個村的調查一下好吧!」

還有網友稱:「神奇的29!」「真的嗎? 我不信!」「你會信經常說謊的人嗎?」「能具體點嗎?跟編制人員一樣詳細公布行不?」

也有網友聯繫到河北淶水湯家莊西塌村災情:「今天還看到一個河北一個村就死了14人…」「這家人真倒楣,一共29,自己家就占一半!」

日前,河北淶水湯家莊西塌村網友「一燈」親自通過視頻作證,自己家族有14口人消失(死亡)了,至今仍在挖掘當中。對此說法,願意承擔全部法律責任。但這段視頻很快在大陸被完全刪除。

一燈:「我們(家)失去的親人到底是埋在了房子裡了,還是被泥石流,被洪水沖走了,我們也不知道。只能是挖,挖出來一個(遺體)安排(安葬)一個,挖不著的就沒有了。一共是14個人(遇難)!」

另外,網傳一段涿州水災真實場景的對話截圖。內容稱,有涿州的記者去拜訪,打開一家的屋子,發現一屋子漂浮的都是死屍,由於場面太慘烈,都不敢錄,「錄了也發不出來」。還有一個「小嬰兒擱在木板上飄著,爹媽,爺爺奶奶都不知道在哪呢。」

「剛剛看了外面的報導,涿州至少得6位數。堪比汶川了」。

(截圖)

河北涿州民眾王華(化名)11日對大紀元表示,不相信官方數據,「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死一千人都不止,清淤泥的人說了,一千人都不止」。有人說涿州西茨村只逃出來一個小伙子,還有人說西壇村也全村失聯。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