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北大教授:2.8億中國人 年收低於4萬新台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接著請看中國一分鐘。

北大教授曝 2.8億中國人年收低於4萬新台幣

中國經濟復甦乏力,內需嚴重不足。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劉俏近日說,有數據顯示,有2.8億中國人年收入不到人民幣8400元(約新台幣3.7萬元)。中國不是進入了「低慾望社會」,而是社會收入水平太低。引發網民熱議。

中共網管擴及App 備案審核才能上架

中共近年來對網路的管理越來越嚴格,近日再公布新規定,以打擊電信詐騙為由,要求所有App(應用程式)都要完成備案審核,否則就不能連接網路,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指責中共意圖進一步控制資訊流通。

中共要求律師 在海外IPO文件淡化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上個月中國證券監管機構的官員要求一批國內律師事務所,在海外股票上市文件中,軟化針對中國的風險披露的措辭。

上海移民公司董事長被捕 遭控非法換匯4億元

中國知名的移民機構「外聯出國」董事長何梅近日被捕,上海警方10日公布,該公司5人涉嫌非法買賣外匯被查,案值超過人民幣1億元(逾新台幣4.3億元)。內線消息還透露,警方要求何梅交出多年來辦理移民的全部客戶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