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逼近美海軍基地 中國非法實驗室懸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8月11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

今日焦點:加州藏中共病毒實驗室!非法:病毒全備份、千隻基因改造小鼠,引爆生化戰?!靠近美軍心臟,恐怖照片外洩!美國聯邦政府動手了!

【加州倉庫現非法實驗室 亂堆老鼠、病毒驚外界】

近日,美國聯邦和地方當局在加州聖華金谷(San Joaquin Valley)中部里德利市(Reedley)的一座倉庫中,查封了一個由中國公司運營的非法實驗室。

據NBC新聞獲得的法庭文件,因建築違規,市政府官員於今年3月3日檢查了這個倉庫,發現其中存有各種化學品。縣衛生官員於3月16日檢查了該設施,結果令他們震驚。

該實驗室有一個房間被用來生產COVID-19和妊娠測試試劑。在其它房間,調查人員發現了血液、組織、其它體液樣本;數千個裝有未標記液體的小瓶;近千隻經過基因改造的老鼠;以及至少20種潛在的傳染源,包括冠狀病毒、艾滋病毒、肝炎和皰疹。

里德利市市長Nicole Zieba對媒體表示,「這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我在政府工作了25年,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那麼,這個實驗室中的小鼠、液體樣本、傳染源等要被用來做什麼?這個實驗室是個獨立存在嗎,還是某個大計劃中的一環?外界懷疑的中共生化超限戰已經啟動了嗎?美國是否做好了應對準備?

關於這些問題,本期節目,我們請來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為大家一一解析。

扶搖:林博士,首先請問,您對這個實驗室中搜查出來的哪些東西最感到吃驚?

林曉旭:對,目前根據Fresno(弗雷斯諾)這個郡的公共衛生部門,他們去檢查以後所列出來的一些內容來看的話,是比較令人震驚的。其中包括了幾百隻轉基因的小鼠,還有一些傳染源,包括了一系列的細菌病毒,還有像malaria瘧疾這樣的寄生蟲這類的傳染病。

所以這個其實是蠻令人震驚的,因為這樣的試劑,這樣的傳染源的話,以及這些轉基因小鼠只可能是在正規的實驗室裡面,而且要有一定的生物安全等級的,你才能夠看到這些東西。

你比如說像這個HIV愛滋病病毒,你要處理這樣比較大量的HIV病毒的話,你肯定要在生物級別3以上的。那就是怎麼會在這樣一個倉庫裡面看到這樣的傳染源呢?所以這個本身是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這個我覺得是讓所有人驚掉眼鏡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說,本身這些東西都是應該正規的實驗室裡面才能處理的,居然在一個簡陋的倉庫裡面發現,這個本身是嚴重地違反了衛生方面、還有實驗室管理方面的基本條例的。所以可以說是嚴重的、對公共安全的一個威脅。

你怎麼能夠讓這樣的東西,在完全沒有保護地在這樣一個環境中隨意堆放?包括他們發現的這幾百隻小鼠,它們也不是很有規範的。比如說多少隻小鼠在一個籠子裡面,它是全部堆在一起的,籠子裡擠得滿滿的那樣子的。

如果說動物保護組織,會說這是非常不人道的,然後裡面還有說,整個籠子的燈是24小時一直開著,這本身對動物來說也是一個torture(折磨)。那這個只是從動物保護角度來說的。

實際上你本身的幾百隻轉基因小鼠,怎麼會這樣隨意地堆放,也沒有人照顧?這就是變成一個隨意的倉庫堆放而已,就好像是別人搬家了,或者是公司倒閉掉了,公司的一些資產我就把它接手,隨意堆放在這麼一個倉庫裡面,這種事情居然會發生。

就是整個過程,你賣這些剩下的實驗室試劑、或者是這些傳染源、這些生物樣品等等,賣這個的公司,這個叫做Universal Meditech Inc.公司,你賣這個公司的人,本身沒有妥善的處理這些東西,接手的公司也沒有妥善處理。

最荒唐的就是接手這樣一個破產公司剩下來的這些生物試劑的公司,叫Prestige,就是內華達註冊的公司,它居然這樣接手這些剩下來的生物樣品,而且就把它堆放到這一個倉庫裡,可以說不僅僅是違反基本的實驗室操作的問題、違反基本生物安全的問題,可以說是嚴重缺失公德的一個行為。

你在任何地方堆放倉庫,你不是對當地的居民的安全帶來巨大的危險嗎?所以這個我覺得應該是追究刑事責任的事情。雖然沒有居民發現被感染的情況,但這種事情是非常嚴重的。巨額的罰款我覺得是一定要的,怎麼會這樣處理這個事情。所以我覺得當然是非常令人震驚的事情。

【各個環節都荒唐!兩家涉事公司為何如此交易?】

扶搖:是,確實。那根據發現的東西,您判斷這個實驗室可能被用來做什麼?它是一個單獨的存在,還可能是一個中轉站,或者一個大計劃中的一環?

林曉旭:那這裡面就是牽扯到這兩家公司,它們為什麼要處理這一批生物樣品。比如說你這個Universal Meditech公司,這家破產的公司,最初你用這些生物樣品的試劑是做什麼的?比如說它這些轉基因的小鼠,據說,從報導上來說,是能夠讓這些小鼠感染COVID-19的病毒。

那麼,你把人的比如說ACE2受體轉基因到這些小鼠上,這些小鼠能夠被COVID病毒所感染,那麼你是用它來得到老鼠的單克隆抗體,你用這些抗體來做快篩試劑。從這些公司原來的描述來看,它是要做快篩試劑的,因為這些快篩試劑它都需要這些抗體。

那你可能是用這個目的,可是,你只有這些目的嗎?還是說你有其它的實驗,只是沒做成呢,還是怎麼樣的?就是說這個Universal Meditech公司存儲了這麼大量的小鼠,它不是幾十隻而已,它是幾百隻。那麼你存取這樣大量的實驗鼠,當初你是在怎麼樣一個動物實驗室裡面做?

那麼你管理這些老鼠的這些實驗人,就應該知道應該怎麼樣妥善處理這些老鼠。如果你是要把它當作廢棄物的話,你就要把老鼠殺死以後,把它當作正常的醫療廢棄物,把它妥善處理掉。如果你要把活的老鼠賣給對方,就要知道對方有相應的動物實驗室,你才能夠把這個東西賣給他。你不是把它當作好像咱們搬家打包一下,我一下全給你就完了,這個本身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另外一個,這些老鼠有沒有做了其它的實驗?比如說我的老鼠已經注射了其它的病毒、其它的細菌在身上。就是這些老鼠有沒有可能已經感染其它病毒?並不是像你想像的,只是一個單純的轉基因小鼠。

因為你如果實驗室這麼亂七八糟的話,你有沒有可能這些老鼠感染了其它的東西?如果這些老鼠逃出來的話,會不會感染到了人類?會不會造成病原體的在這個社區傳播?

這個風險,Universal Meditech公司在把這些東西賣給Prestige公司的時候,本身難道一點考慮都沒有嗎?所以按照Meditech公司自己原來說的,我有20個以上的、有經驗的研究的科學家,那這些科學家連這個基本的安全概念都沒有嗎?這不是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嗎?

然後這個Meditech公司,他們公司管理層的人員,做這樣的決定,要把這麼多的生物試劑全部都賣給這家(Prestige)公司,你怎麼考慮的?是無償就送給人家嗎?你的這個目的是什麼?是希望有一天會再把這些東西重新用上嗎?這本身也是荒唐的一件事情。

另外,在這個倉庫裡面還發現了很多-80 degree的,就是零下80度的凍箱嘛,這些通常來說都是你儲存活體生物的傳染源。這些活的病毒、活的細菌存在零下80度的。

這些比較難保存的生物樣品,你能保證在整個運輸過程中,比如說你從加州運輸到其它的地方、轉移的過程中,你會不會出現過程中很多樣品已經死亡掉,或者是沒有妥善的處理,或者是這個樣品已經出現洩漏、管子破裂等等?這個過程有沒有人去負責?所以這個本身也是不可思議的,樣品的交接過程是非常荒唐的。

然後另外一個,Prestige這家公司要接手這麼多的這生物樣品,如果你沒有正兒八經的實驗室,你為什麼要去接手這樣的生物樣品?你是什麼目的?你只是把這些東西當作一個公司破產,然後我把它接手,就好像是辦公桌一樣我把它接手,等哪一天有用了我再把它用上嗎?這不是很荒唐一件事情嗎?所以這個Prestige公司要決定接手這些樣品的時候,本身就是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

那麼它是廉價買來的,還是就是Universal Meditech公司免費贈送給它的?這個也是一個大的問號。我們沒有看到整個之間的transaction(交易)是怎麼回事。這兩家公司對於這一批所謂不要的生物試劑樣品,他們之間這件事到底是什麼一個deal(買賣)?

那麼這個倉庫裡又好像擺了一個小的實驗桌,好像還有人做一點簡單的實驗。難道說這個Prestige公司居然會有研究人員,在這麼不可思議的、惡劣的環境下做研發實驗嗎?生物試劑的研發嗎?這不是荒唐嗎?

這就好像是,中國的地溝油製造場所。比如說你正常油的製造工廠,你有像模像樣的工廠,那麼你所謂地溝油的地方就是亂七八糟、什麼堆在一起,反正就是我不管環境有多髒,我只要把這個東西做成像個食用油就可以賣到市場去。

那麼反過來就要問這個Prestige公司,你繼承了這麼多生物樣品試劑,那麼你是不是在這個這麼簡陋的倉庫裡面,製造一些簡陋的、冒牌的COVID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呢?你有沒有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製造出來的?(把)這個亂七八糟的偽劣產品,像地溝油一樣送到市場裡面去呢?你給它隨意打個品牌、冒充真貨對不對?

所以這個是非常荒唐的、完全不符合生物試劑研發規範的這麼一種做法。Prestige這家公司,可以說在這一點上是最不道德的,這是最明顯的。就是說你這樣處理這麼多生物樣品,是最不道德的一個事情。

那麼反過來說,就得追問一下 Universal Meditech公司,你怎麼會這麼處理你自己不要的這些生物試劑。所以這兩家公司都應該追責。

然後就是說,對於當地的、比如加州的這個衛生監管部門,有沒有監管不力,這也是一個問題。

反正總的來說,就這件事情是非常荒唐的一件事。

【無視室安全的實驗室 背後有無政治力量介入?】

扶搖:是,這兩家公司確實都很可疑。而且法庭文件顯示,破產的Universal Meditech公司,和接手其資產、並租下那座倉庫的Prestige BioTech公司,都未能提供任何允許它們進行實驗,或進行其它實驗室活動的許可。

林博士,您之前是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正常情況下,美國對生物實驗室的環境,有怎樣的嚴格規定?

林曉旭:對,正規的生物實驗室當然是要看你的生物安全等級,biosafety level裡有一二三四等級的,就算是最簡單的生物,就是biosafety level one等級一級,你也會有像樣的實驗室的bench(實驗台)。

然後你要有基本的實驗室的通風條件,這個屋頂要怎麼樣的情況,通風的條件怎麼樣。不是說隨便哪個辦公室就可以做實驗室的,你的通風條件、水源供應的條件等等,他都要看的。

所以,這個不是說今天我自己家裡把一個空間騰出來,隨便就可以做一個實驗室。我也不是把自己的倉庫、自己的車庫隨便改造一下,就可以做個實驗室,不是的。你要做實驗室的話,你要有這個基本的規範,要檢查通風的條件等等,這是最簡單的生物一級的。

那麼二級以上,你還有相應的cabinet,hood,就是說你有安全操作台。然後三級以上,整個房間要有正壓等等,就是氣流的控制等等,都要控制。安全等級是每一級都是要有專門的政府機構出來檢查的,所以這個絕對不是說你自己隨便做的。

然後所有的生物樣品的試劑,是如何妥善存儲的、登記的,這個都是要有嚴格要求。特別是到了三級和四級以上的實驗室,進出都要登記。然後你這個用多少、存多少、這些東西放在哪裡,都要有嚴格的登記的。

所以,首先很明確的,就是Prestige這家公司,把這麼多東西堆在倉庫,根本就是沒有自己相應的研發能力。你如果已經有研發能力了,然後接手這個東西,那你至少知道我應該怎麼樣妥善處理。

所以這個Prestige公司就是看起來⋯⋯它的擁有者(註冊代理人)是內華達的張百瑞(Barry Zhang)。這個人據說也是當地的僑領,也可能是這個United Front(統一戰線)的成員。像這樣的人,明顯的就像張百瑞這樣的,並不是做研發出來的,你為什麼要成立這樣的公司,要進入這個所謂的快速篩檢檢測市場裡面去?你是怎麼會突然間跳入這個領域?你明顯接手這麼東西,你根本就沒有實驗的條件。

這個就有點像在國內,當所謂的核酸經濟非常紅火的時候,都覺得:哇,我一定能夠進入這市場,從政府拿到一點資助,那我就開這公司進入市場。

很多在大陸的公司是得到政府的資源、支持,讓它們趕緊成立所謂的檢測公司。這個檢測試劑就是魚龍混雜,亂七八糟什麼都有。因為那時候你只要說我是做檢測,你只要能拿到訂單,誰管你這個檢測的結果準確不準確。所以這個本身是很大的問題。

另外一個,這個 Universal Meditech公司也出過recall的事件,今年初的時候就有recall的事件,總共有五萬六千劑的COVID抗原快篩試劑要召回,因為它並沒有得到正式的FDA(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許可居然就上市了,這個本身也是很荒唐的事情。

你明明知道自己沒有FDA許可,怎麼敢在美國賣?這也不是說你這個產品,這個生產過程發現某一批質量突然間出了問題,不可控制的因素,我這批質量壞了,那我把它召回。它不是,是整個產品就沒有FDA的license(許可證),那你這公司的人是不是老闆做這個決策,本身就是完全無視法規,我就是偷偷賣?

就好像在中國大陸,沒有法律管理的一些地方,反正只要政府訂單我能拿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是賣給市場。反正老百姓被捅鼻子,你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反正檢測結果好與壞,政府說了算。

當初這五萬六千多件快篩試劑樣品被召回,媒體都是簡單報導一句,誰也沒有去追究。所以這個是政府有瀆職的問題,因為當時這些快篩試劑是政府買單,把它發給老百姓用,所以這裡有政府瀆職的問題、有公司瀆職的問題、有公司不負責任的做法,還有批發商、零售商都有問題。基本的這個FDA的認證標記你都沒有看嗎?所以這裡面一系列都是亂套。

然後這個公司Universal Meditech,如果你是這樣一個態度經營,那麼你破產以後剩下的很多的這些生物樣品、傳染源等等,你這麼當作大掃除,現在甩賣給Prestige公司、根本就沒有研發能力的一個公司,那這樣想起來就不奇怪了,因為你本來就是本著不想守規矩的這樣一個做法。

所以這樣的公司,實際上是嚴重敗壞中國生物科技公司的形象,非常惡劣地敗壞整個生物檢測試劑裡面中國公司形象的。因為中國可以說有很多公司在COVID期間跳入到快篩市場,做很多很多快篩試劑。

因為當時確實全球、不僅僅是中國,全球都有很多需要快速檢測的需求。當時在2021年的時候,每年可以達到銷售的劑量都在billion(十億)以上的。那中國很多商人就一幫哄,全部都來做快篩試劑。不管是廣州、浙江、江蘇、山東、深圳等等、湖南,好多好多公司都在做快篩試劑。

那麼這個市場就有點像,你記得2020年初的時候,當時說缺口罩,所以中國很多工廠不是改自己的生產線嗎?我就大量生產口罩。然後那個口罩的質量也不管了,就這個問題。等到口罩的需求量一過,這些工廠怎麼辦?就是嚴重的資源浪費,然後又得趕緊調整生產線。

這個快篩試劑公司也是這樣,很多快篩試劑公司,就面臨著如何生存下來的問題。這個生產能力你當時擴增上來了,就像比如說這個Universal Meditech公司,你當時搞了這麼多小鼠,你覺得我要生產很多的antibody(抗體),但最後需求量沒有了,你這個快篩試劑也賣不出去了,你快篩試劑還得召回了,做不下去這個生意了,然後你這些東西處理也不管了。

當時就是為了利益跳進這個市場去做了,最後你自己破產了,也不好好處理這個樣品,所以這就是一系列的商場裡面完全不道德的行為的一個展現。

所以我才說,出現這樣的公司的話,實際上是嚴重敗壞中國快篩試劑生物科技公司的整體信譽的問題。

咱們說,如果把事情縮小一點,我就說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那這反過來說,你剛才問的問題很大,那麼有沒有什麼大的計劃,那我們就不知道了。就是說在這一點上,你說這個內華達的一個所謂的中共社區僑領,突然間要做這樣的公司,他有沒有中共政府授意他,要去接手這樣的一個破爛的公司、破產的公司?為什麼你要去做這個?

這個好像沒什麼生意可圖。除非這個Universal把整套東西送給你,但是你本身也要知道承擔多少風險嘛,對不對?所以這個是不是有政治的力量介入,要求內華達的這個中國僑領你趕緊把東西幫忙收拾收拾這個爛攤子?

但是這個處理方法也是亂七八糟的,所以就這裡面有沒有政治力量介入,又有什麼樣的意圖?那麼整體上,中共有沒有什麼意圖要搶占這個快篩市場、形成全球性的壟斷等等?這個我覺得就是更大範圍的意圖的問題了。

目前,從加州的郡政府所調查出來的資料、以及法庭的一些資料,還不足以看到它更明顯的、比如說有些分析人士預測,有可能是中共的生化武器的研發等等。我覺得目前可能還不到,因為生化武器真要研發的話,這個條件、研究的設施、或者是處理這些動物的手段,遠遠比這個要複雜得多,絕對不會是隨便把這個老鼠堆在倉庫裡的。

所以,我是覺得還不像是一個生物武器研發的這麼一個狀態,而是完全不顧基本道德的這種所謂的商業行為,我覺得這個完全是非常道德敗壞的一種做法。

扶搖:是,我們稍後可以再稍微討論一點關於生化武器的問題。

我還想請問,Universal Meditech在加州能獲得轉基因的小鼠,還有這些血清樣本等等,他們怎麼拿到的,不可疑嗎?加州的紐森政府對此了解多少,是不是存在很大的一個監管漏洞?

【涉事公司被爆在青島有姊妹公司】

林曉旭:這裡面牽扯到原來的Universal Meditech,它的研究人員團隊到底是怎麼樣的?因為這些公司成立研發團隊,它說自己有20多個有經驗的研究人員,那麼這樣的研究團隊,也可能比如說掛靠在⋯⋯或者說裡面的研究人員可能原來在加州的大學系統、研究系統裡面做研究的,那這些人可能有些人很有資歷,很多人也可能有這個license,他們可以處理這樣的生物試劑。

因為公司的運作和實驗室的運作可以分開來。就是這個公司產品的銷售運作可以有一個office,但這個研發的地方,可以找比如說一個大學、或者一個州、或者郡的一個專門實驗室的環境、比較像樣的實驗室環境裡面在做這個研發。

那麼我覺得一開始,因為這家公司Universal Meditech是2015年就成立的,所以這家公司一開始研發的時候,可能會有相應比較正規的實驗室的條件,你才會招到20個所謂有經驗的研究人員。那這是不是這個公司自己在吹牛,我們不知道。至少說,我覺得它應該一開始有基本的實驗室條件,那麼它能不能購買到這些危險的病原體,那就看它研究人員的資歷,以它的相應的證書,以及實驗室的條件,我們現在都沒有這些信息,所以就不知道。

從監管角度來說,其實這個有一點很難,因為你做很多生物實驗的話,你如果實驗室條件是許可的話,那麼你跟不同的政府部門,你從ATCC購買一些生物樣品,或者從你的研究合作對象裡面,你拿到一些生物樣品、包括病原體,都有可能。因為這個只是好像從研究的角度來合作,那麼你有可能拿到這些病原體。

但是無論如何,你必須要有比較符合規範的實驗室條件。我們現在就是不知道,Universal Meditech最初的時候,在加州最初、在沒有破產之前,它的實驗室條件是怎麼樣?我們現在就不知道這一點。

如果你能夠知道當時有沒有違規,就知道這是不是監管不力的問題了。就像其它的實驗室,要從就比如說ATCC、或者從CDC,你要領取或者是購買一些生物樣品的話,你都應該有正規的記錄、你要有實驗室的許可,提供給CDC等等,它才會把這些試劑給你。你如果沒有這個基本條件,你就拿不到這些東西。

那麼另外一個問題,這個Universal Meditech公司,它是在中國山東青島有一個姊妹公司的叫愛德。這個愛德生物製品公司,其實是出口了很多不同的東西到美國給這家Universal Meditech。那麼從進出口的記錄來看,你看像是這個塑料製品,因為快篩試劑有塑料的卡夾等等,或者是有玻璃瓶,或者是實驗室用的器皿等等,看起來有這些東西。

但是,在過程中有沒有把其它的東西夾在裡面,我們就不知道了。因為你現在這個Universal Meditech,居然這麼亂地去處理這個事情,我們就不知道它會不會從中國大陸把一些東西夾在裡面一塊運過來,那麼對於海關來說其實有時候是很難檢查的。因為它是集中大量地運進來,你往往是很難檢查得很仔細的。

如果它不申報我有這個Bioagent(生物製劑)寄進來的話,你就很難會去檢查這樣的,這樣的情況是很難被發現的。

所以我覺得關鍵就是看Universal Meditech這家公司他們的負責人,現在應該對他們進行仔細的調查。它有多少個違規的記錄,現在仔細調查了。

我看到網絡上能夠搜索到的一個記錄,就是說實際上有另外一家公司,本來是要告Universal Meditech,結果法院的傳票就找不到一個Universal Meditech的負責人能夠呈遞。就是Universal Meditech倒閉掉以後,幾個負責人好像都隱身了似的,覺得很奧妙。

就好像這個人公司也不要了,人是逃回到大陸去了還是怎麼樣的?怎麼會就是連公司倒閉了,連傳票都找不到人,所以這個本身也是很荒唐。就是這些人、也可能至少公司的一部分管理層的人員,知道自己做了不合規範的事情,現在公司也倒閉了,可能就跑掉了。

所以,這裡面就是怎麼會最後變成這樣一種情況,讓Prestige公司的老闆把這些東西接手下來,而不是把它妥善處理,這個我就不知道背後有沒有什麼陰險的目的了。因為這個做法明顯是具有很大的傷害當地的老百姓健康的這種可能性,所以這個都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狀態。

扶搖:嗯,非常感謝林博士的解釋。

【中共開打生化超限戰?實驗室地點懸疑】

我們再來說說生化武器方面的可能性啊。

美國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指出,這個非法實驗室距離美國的勒莫爾海軍基地(Lemoore Naval Air Statio),直線距離只有大約40英里,也就是64公里。

勒莫爾基地是美國海軍最新、最大的艦載機基地,太平洋攻擊戰鬥機聯隊(Strike Fighter Wing Pacific)及其相關中隊均以該基地為母港。勒莫爾基地還接納部署在卡爾文森號航母的第二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2)、部署在林肯號的第九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9)、部署在羅斯福號航母的第11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11),以及部署在尼米茲號航母的第17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17)。

如果實驗室的經過基因改造的老鼠、病毒等洩漏出去,影響到勒莫爾基地基地,那後果不堪設想吧?

林曉旭:這是可能性的一種假設吧,因為你地點離得這麼近。但是,這裡面需要加州當地的郡政府的健康部門,他們提供更仔細的一些資料。比如說,這些轉基因的小鼠有沒有感染了多種的病原體?這些老鼠有沒有跑掉、跑出來過?有沒有這個跡象,這些老鼠被特意釋放、還是跑出來的?

另外就是,這些生物試劑的存儲過程中,有沒有哪些傳染源、試劑,在周邊的環境中發現了有隨意拋棄這種情況?然後就是要了解,他們為什麼選擇這個地點做倉庫。就是說Prestige公司是需要密切調查的,他們所有的負責人,他們為什麼選擇加州這麼一個地點來存放?他們是不是有意選擇地點離美國的海軍基地很近?就是這點我們不是很清楚。

另外,它把這個存儲了幾個月了,這個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其它偷偷摸摸的行為?我們現在沒有更具體的信息。所以,如果說要是有生物戰的險惡的用心的話,那當然事件升級到完全不一樣的程度了。

但是,目前來看,就是從現有的介紹來看,更像是一個公司把自己變成地溝油處理的場所,更像是這樣一種情況。

扶搖:哦。然後疫情之後,大家開始警覺中共會不會在生化方面也搞超限戰。您覺得這只是個假想,還是已成現實?有這方面的例子嗎?

林曉旭:其實超限戰,在美國特別是生物試劑超限戰方面,在美國方面的具體的例子,目前我可以說,沒有非常非常確鑿的案例。有的案例其實也引起很大的質疑,比如說在佛羅里達州,有中國的公司要在那邊購買一大片地,然後建動物實驗室。當時這個事情也引起比較大的關注。

為什麼中國公司突然跑到美國佛羅里達州,要建立大的動物實驗室,這是什麼目的?所以後來這些事情引起很大的質疑以後,佛羅里達州的州長也就把這個計劃終止掉了。那這是在美國,我覺得明確的這種危險的案例還比較少。

但是在其它地方,我覺得比較危險的可能性的案例還是有的。就像中共的武漢病毒實驗室跟巴基斯坦軍方的合作,在那邊也搞了生化實驗室。那麼像巴基斯坦這種地方,它並不是說做生物科研是非常尖端的地方,或者是有必要有這樣密切的、跟軍方的這種合作。

而巴基斯坦本身軍方,又是跟恐怖組織可以說是密切勾連在一起的。那麼中共的武漢實驗室為什麼要跟巴基斯坦軍方去做這樣的合作,這就帶來了一個很大的質疑,是不是有一起製作生化武器的這個問題?

另外,中共軍方還通過像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還有其他的一些人,現在特別積極地收集Nipah(立百)病毒。Nipah病毒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病毒,它是可以帶來溶血症的這樣的病毒,而且如果爆發起來的話,很多地方的死亡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七八十,這個也是非常危險的病毒。

但是現在中共在東南亞很多地方,包括馬來西亞、印度等地方就積極地收集Nipah病毒,武漢實驗室自己本身也在做Nipah病毒的研究。那這些方面的案例,我覺得就更接近於讓人非常擔心的這種生化武器研究的案例。

那美國目前,我就覺得還沒有看到非常solid(紮實)的案例,覺得是一種生化武器研發的狀態。

【中共生化戰野心 美國足夠重視了嗎?】

扶搖:那對於生化戰,美方有低估中共那邊的邪惡程度嗎?

林曉旭:我覺得美國肯定是低估,這個是長期低估、一直低估。因為美國的政府研究部門很大程度上、其實在過去十幾年裡面,一直在推動所謂全球的預防策略,Pandemic Preparedness這樣的計劃。那麼這樣的計劃之下,其實美國政府還出資幫助很多國家建立所謂的病原體的監測。

但是很多地方,其實它並沒有足夠的專業人員、足夠的條件。你給他們這樣的計劃、給了他們錢,他們能不能夠有效地進行病原體監測,其實是很成問題的。

所以,美國的這個做法看起來很理想,但是不是一定程度上,就等於說把這樣的技術傳播到全球很多地方,那麼其實也讓恐怖分子多了很多的渠道,有可能拿到這樣的技術。所以,這個做法本身是很危險的。

就像是中共做這些功能增益的研究,美國一開始很多的研究所也是跟他們做科研的合作。但是你並不知道中共背後軍方的意圖是什麼,你表面上合作的好像是中科院下面的一個民間的機構、或者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看起來像是一個普通的大學。但是實際上,中國在軍民兩用的框架下,很多大學的實驗室、中科院下面的實驗室,都可以跟軍方合作。

這個軍方的項目一旦進來,你這個技術就被軍方掌握走了。同時有的機構是一個機構掛兩個牌子,一個民用的牌子,一個軍方的牌子。所以這樣的情況下,你的技術就是給中共軍方了。

所以可以說是美國方面、包括西方社會,也一直是低估了中共生化戰的龐大野心。而且對中共來說,生化武器的研發不僅僅是侷限在傳統的生化武器或者是生物武器的研發,它其實還進一步研發到其它的領域。

以前我們節目也提到這個neural strike,控制人的神經系統等等這些武器的研發。所以中共這方面實際上是有龐大的、策略性的安排的。

但是我覺得,國際社會往往把中共這些方面的一些研究,把它只是當做進一步疾病的預防、或者是更好了解人類的腦神經系統,往往只是從這種科研的角度去理解中共的這些做法。我覺得這個本身是嚴重低估了中共在生化武器方面給全球會帶來的威脅。

扶搖:是。那您覺得美國政府可以做些什麼來應對這些威脅呢?

林曉旭:我覺得,對於跟中共關於生物製劑的一些合作研究的話,要進行嚴格的審查。也有一些國會議員現在可能提出一些法案,可能會希望美國的大學、政府機構、包括非營利機構等等,不能夠提供資金給中國做任何功能增益的研究,或者是某些危險的、腦機接口的研究等等。這些方面的政策的限制,我覺得是應該加強、是應該監管。

另外一個,我覺得從目前加州這個事件來看的話,它其實也牽扯一個問題,就是即使是生物的、常規的、民間的這種檢測,也要加強監管,包括病原體的這些生物樣品、這些生物試劑等等。那麼如何能夠更有規範地管理這個東西的售出、以及它的運輸過程,其實都是需要更嚴格的監管的。那麼這個過程政府如何加大力度,我覺得也是需要管理的。

另外,就包括快篩市場像雨後春筍,什麼東西一旦大量的中國公司湧進來要搶占市場的時候,就會很亂,那裡面的這些快篩試劑也是良莠不齊的。就好像大家知道,中國也出口一些快篩試劑到歐洲去,當時出了很多醜聞,就表面上稱我90%多的靈敏度,一測20%、30%的靈敏度。

那這些事情現在等於說在美國發生了,那麼你出現這麼亂的市場情況,政府監管部門如何去把關,我覺得FDA其實責任也是很大的,我覺得他們需要重新訂一些規矩。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