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古天樂合拍17部電影 劉青雲曝默契祕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港片《掃毒3:人在天涯》的演出陣容集結了劉青雲古天樂和郭富城3影帝。而對於迄今已與古天樂合拍17部電影,劉青雲受訪時笑說,長久保持新鮮感和擦出火花的祕笈是「平日不要見,工作時再見」。

叱吒影壇逾20年的劉青雲古天樂,迄今一共合作了17部電影,從早期的《絕世好Bra》、《竊聽風雲》系列,到近期的《掃毒》、《危城》、《明日戰紀》等,雙方默契十足,可謂最佳拍檔,而且作品大多票房不俗。

由於兩人合作多年總是能擦出火花,因此當被問及如何保持新鮮感時,劉青雲表示,都要靠導演的想法和要求,「如果一直重複一樣的演出,很難再有新火花;如果都演不一樣的角色,就會有不同的表現」。此外,他還笑說,彼此保持新鮮感的祕笈就是「平日不要見面,工作時再見」。

此次兩人合作的新片《掃毒3:人在天涯》,不僅動作場面升級,而且人物關係也變成敵人。譬如一場兩人在狹小的車廂中的近身肉搏、爭奪手槍的戲,因為空間有限,加上雙方都人高腿長,拍攝難度增加許多。先由古天樂搶槍發難,劉青雲接著起腳踢掉古天樂的槍。

導演直呼劉青雲身手俐落,但劉青雲笑說:「幸好有事前的演練,才能流暢地演出。」由於難度很高,劉青雲在排練時還是不小心扭傷手指。

古天樂曾表示,「之前一起拍《危城》時,我和青雲沒有對打場面,這回是真的打。但我們不是專業的動作演員,很怕弄傷對方,我也覺得很有壓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