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拜登簽行政令 禁止美對中共關鍵技術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週三,拜登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國對中共關鍵技術進行投資。來看白宮記者陶明的報導。

好的主播。週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限制美國資金流入在半導體、量子計算和人工智能(AI)三個領域的中國科技企業。違反這些規定的投資者可能面臨罰款,並被迫撤資。

拜登在行政令中寫到,這些敏感技術,可以被用作「關切國家」的軍隊、情報和監控用途,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尋常且非同尋常的威脅」。

拜登補充道,「某些美國投資可能會加劇這一威脅」,因此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這一威脅」。

拜登在週三,強調芯片要在美國製造。

美國總統拜登:「這些只有指尖大小的計算機芯片,有效地影響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從手機到汽車、冰箱,再到最先進的武器系統。」

而在去年,拜登政府限制了向中國出口先進芯片。

美國時政專家Anders Corr:「如果無法獲得這些芯片,中國的軍事力量就會處於劣勢,其經濟也會處於劣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