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見蔡英文 愛沙尼亞前總理:與台更多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愛沙尼亞前總理安席蒲訪問台灣,出席印太安全對話。週三,他在總統府拜會蔡英文時表示,俄羅斯發動的能源危機,讓歐洲認識到依賴極權國家的危險,歐洲在尋求科技自主的道路上,更需要與台灣合作。

愛沙尼亞前總理安席蒲:「俄國在歐洲所造成的能源危機,讓我們理解到單方面依賴威權國家,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情。歐洲尋求科技上的主權,不代表我們要奉行孤立主義、保護主義,或是終結自由貿易。」「為了平衡這些趨勢,我們民主國家應該要有更深的合作,不論是世界上哪一個地區的民主國家,像是台灣,還有歐盟國家這些理念相近的國家。」

安席蒲表示,現在國際社會面臨許多危機,包括戰爭、與中共不對等關係等,讓很多人開始重新思考世界局勢。他強調,很欽佩台灣的自由民主,台灣和歐盟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更加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