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東北洪水氾濫 整村村民被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素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吉林等地,因為政府無預警洩洪,導致洪水氾濫,沖毀村莊、房屋,淹沒糧田,當地農民無奈嘆息,什麼都沒了。

繼北京、天津及河北之後,暴雨一路北上,如今黑龍江吉林等東北地區氾濫成災。

黑龍江寧安市京東城林業局大西屯村民:「莊稼木耳全沒有了,看看啥都沒有了,現在吃飯都是問題。」

黑龍江寧安市京東城林業局大西屯的村民,逃到山上躲避洪災,難者基本是中老年,還有小孩兒和傷員,將近20人正在等救援,其他的人在洪水中失踪失聯。

黑龍江寧安市京東城林業局大西屯村民:「你看就這幾個人,都是老弱病殘倖存者,剩下都沖走了,找不著人。」

由於中共當局防洪工作無計劃、洩洪無預警,黑龍江萬畝良田顆粒無收,村民們質疑,天災難躲、人禍誰來負責?

農民:「颱風暴雨來臨之前,有沒有提前洩洪留出庫容量?我就不明白了,1800的流量放一天,如果你每天提前放600,它對水庫有沒有啥影響,反正我知道每天放600流量,我們堤壩不會決提,稻田也不會被淹,房屋也不會被沖毀,老百姓也不會無家可歸。」

這位農民越講越真生氣,質疑水利部門的專家,拿納稅人的錢沒辦事。

農民:「在每次做出決定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天災沒有辦法我們認了,人禍誰負責?別把我們農民惹急眼,惹毛了。」

中共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宣稱,截至8日上午10時,河北等16個受災地區的保險機構收到保險報案20.79萬件,估損金額71.31億元。目前已賠付案件6.86萬件,賠付金額4.32億元。

牡丹江農民:「這麼多年這是頭一回,尤其是黃豆受災太厲害,我那裡多少受災面積?有30畝地的受災面積。水下去了,黃豆一倒就掛著泥,洗都洗不出來,掛上泥了,按倒就廢了。農業補貼沒有,每年就讓我們買那個陽光保險了,一畝地,不管收不收的,一畝地幾塊錢,那樣是給補的。」

中共當局下達災情封口令死亡人數成最高機密。有網友說,死了挺多只不過沒報,很多都是這樣搬到山上去沒水沒吃的。失蹤的人生死未卜,活著的人流離失所。

牡丹江市民劉先生:「松花江整個流域,大城市好像好一些,像哈爾濱周邊,受災的肯定是有。松花江流域每年的汛期,其實水都很大,今年肯定有受災的,官方新聞我也不願意看,它不準,它胡說八道有的時候,所以我也不怎麼看,不關注並不是不關心,但是關心沒有意義,我作為普通老百姓我也管不了啥。」

黑龍江省五常市,連續多日雨災,當地水庫、河流均超過汛限水位。

黑龍江農民:「沒用了,這地算廢了。」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民:「看這房子,看了真的挺痛心的,不能住人了。」

看著洪水退去後的家鄉,黑龍江的民眾有苦難言。

黑龍江民眾:「洪水過後,這個樣子,有家不能回的滋味,誰能感覺到,感覺就是像做夢一樣,什麼都沒有了。」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