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施壓? 俄國防部長的女兒宣布離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上週,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女兒宣布與她的「反戰」丈夫離婚,引發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其施壓的猜測。

32歲的克謝尼婭·紹伊古(Ksenia Shoigu)與33歲的阿列克謝·斯托利亞羅夫(Alexey Stolyarov)的婚姻似乎一直很幸福。8月5日,他們在聯邦電視頻道360°宣布分手後,令數十萬粉絲大吃一驚。

「我們不是夫妻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與此同時,我們是合作夥伴和非常親密的朋友。」 克謝尼婭·紹伊古說。

「我們做朋友已經很長時間了」,斯托利亞羅夫——俄羅斯最著名的健身教練之一補充道,並說他們「幾個月前」就分手了。他強調他們將花更多時間陪伴女兒

他們2019年在莫斯科地區阿拉比諾舉行的英雄競速障礙賽上首次見面。在2021年女兒出生之前,克謝尼婭和斯托利亞羅夫一直對他們的婚姻保密。

他們告訴360°,由於緊張的工作日程,他們逐漸疏遠,最終導致了分手。但鑒於斯托利亞羅夫與普京的親戰官員和支持者互相抨擊的記錄,俄羅斯社交媒體用戶並不相信該理由。

一位俄羅斯社交媒體用戶說:「克里姆林宮周圍的每個人都知道紹伊古的反對者多次將斯托利亞羅夫(網上帖子)的範例帶到普京的辦公室。」

據Telegram頻道Narrarivy報導,普京曾「兩次要求」紹伊古「讓他的女婿閉嘴」。

今年2月,斯托利亞羅夫因為點贊了俄羅斯記者達德(Yuri Dud)的反戰帖子而受到批評。達德因發表批評普京戰爭的帖子而被國家認定為「外國特工」。但斯托利亞羅夫一開始就否認喜歡達德的帖子,事情很快就平息了。

然而,據Poligon.media報導,斯托利亞羅夫喜歡達德另外的舉動,包括採訪電影導演亞歷山大·莫洛奇尼科夫(Alexander Molochnikov),後者在譴責普京後逃離了俄羅斯。

在戰爭期間,斯托利亞羅夫在俄羅斯社交媒體平台VK上的個人資料中添加了他在迪拜度假和駕駛豪華轎車的照片。他的追隨者對此並沒有太在意,但瓦格納僱傭軍的頭目普里戈津很不滿意。

普里戈津在2月份要求斯托利亞羅夫應徵入伍。普里戈津在Telegram上表示,「有必要抓住斯托利亞羅夫並將他帶到我這裡。」

雖然斯托利亞羅夫對戰爭的看法尚不明確,但他對紹伊古的看法卻稍微清晰一些。「他是最積極、最善良的人。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在2021年的俄羅斯在線娛樂節目Night Contact中說。

而普里戈津一直很厭惡紹伊古。在兵變之前,他多次咒罵紹伊古,而且其兵變的要求之一就是紹伊古下台。

俄羅斯高層的內鬥一直很嚴重,普京現在身邊似乎到處都是敵人。據俄羅斯獨立媒體Kholod報導,截至2023年,該國的叛國罪案件創紀錄,達82起。鑒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安全部門對某些案件實行完全保密,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出許多倍」。

報導稱,如果以前的風險群體主要是國防企業員工、軍事人員和能夠接觸國家機密的科學家,那麼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可能被指控犯有叛國罪。即使在Instagram上的點贊和Telegram上的訂閱也可能導致刑事案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