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休假結束?大洪水之後 李強終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洪災相關事宜。在京津冀地區爆發大洪水之際,中共七常委集體消失,此次李強露面,也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已結束。

中共官媒新華社8月8日報導,8月1日至7日,受「黨中央、國務院邀請」,57位專家來到北戴河休假

同一天,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常務會議。該會議稱,聽取當前各地抗洪救災情況彙報,並稱習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親自部署、親自指揮」救災工作,等等。

這兩條消息,也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已結束。從8月1日開始,中共黨媒沒有再報導過中共高層們的公開活動。

近期,中國多地洪水肆虐。自7月29日以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遭遇洪水襲擊,到處汪洋一片。為了保北京泄洪,其中河北省涿州災情慘重,水淹四層樓高,導致撤離不及的數十萬居民受困傷亡,民怨沸騰。

然而洪災發生後,只有負責主管水利的中共副總理張國清出面救災。

連日來,中國網絡熱傳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親臨救災的照片和視頻。

而中共七常委無一人親臨現場視察慰問,網路上頗有微詞。從官媒的報導顯示,習近平多次通過「指示」遙控指揮救災,而李強則通過「批示」加致電。

8月5日、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及新華社接連刊載題為《風雨同心 人民至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有力指揮北京防汛抗洪救災》文章,稱習近平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等。

報導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先後多次作出批示,並致電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負責人,做好救災工作。

時政評論員鍾原8月7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各地發生洪水等災害時,中共高層極少趕赴災區一線,但會指示各級官員「靠前指揮」。此次洪災就發生在北京,中共高層們卻放棄了「靠前指揮」的機會,逃離了北京。北京周邊災區的老百姓應該也想逃離,但如何能從洪水中逃生,卻顯得十分無助。

鍾原表示,中共黨媒沒有描述他們如何在北戴河遙控指揮。老百姓突然遭遇的難關,正是中共高層下令死保北京、死保水庫造成的;中共高層們沒有帶領老百姓抗災,而是都逃離了北京。

8月1日至2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時稱,河北要「有序啟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其言論引發輿論的炮轟和網民的怒火。

8月4日,大陸網路熱傳尋找涿州市委書記蔡煒華、市長李獻峰的尋人啟事。其中一則寫道:「急找涿州市長、市委書記,失聯好多天了,涿州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百姓需要有人主持大局,知道真相!」

8月5日,霸州市東楊莊鄉受災村民前往政府大樓,抗議中共央視的不實報導,他們在現場打出「還我家園,明明是泄洪原因,卻說降雨所致」的橫幅。期間,現場爆發激烈衝突,一群黑衣人手持警察盾牌對村民進行毆打。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日前對大紀元表示,河北洪災完全是人為的,很多是人工調控,讓你受災的。「整個海河流域最大的問題是,那是一個人工河流系統,它讓水往南走就往南走,讓往東走就往東走,整個設計就是這樣的。中共治水,就是要水聽命令,要淹誰就淹誰」。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