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公務員收恐嚇信要求殺最大在野黨魁 否則引爆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韓國警方及國會事務處表示,首爾市內多名公務員收到發自日本電郵帳號的可疑電子郵件,要求在8月9日下午之前殺掉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否則將引爆設置在首爾市某個圖書館內的炸彈。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警方8日下午約4時45分接獲報案後出動特種部隊,在國會大樓進行爆裂物探測工作,並追查郵件發送IP位址(網際網路協定位址)。

這封郵件發自日本電郵帳號,要求在8月9日下午3時34分之前殺掉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否則定時炸彈將引爆。

恐嚇信中附有電話與傳真號碼,聲稱「yakuo事務所的yamaoka yuuaki設置了定時炸彈」「炸彈設置範圍在首爾市內圖書館334m」,以及用英文寫的「重要:首爾多處,特別是在地鐵設置了炸彈,所以要好好搜查」和寫在最後的「人要愛人。到此為止吧」等意義不明內容。

共同民主黨向媒體表示,原在國會議員會館工作的李在明已在國會內部保安護送下安全離開,但未接受警方提供的外部護送,9日的公開行程將按原定計劃進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