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襲美東致二死 數千航班取消 數十萬戶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在剛過去的週一(8月7日),強烈風暴席捲美國東部,造成至少兩人死亡,近萬個美國航班取消或延誤,超過11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這次風暴蔓延範圍極廣,從田納西州紐約州的10個州都發布了龍捲風警報,超過2950萬人收到龍捲風預警。

週一,在紐約州北部有人拍到龍捲風形成了漏斗狀。

在賓夕法尼亞州的阿倫敦,有居民拍攝了他家附近滿目廢墟的景象。

賓夕法尼亞州阿倫敦居民:「我們這裡剛剛遭遇龍捲風,天啊!除了混亂還是混亂。」

這次風暴中,南卡羅來納州安德森一名15歲男孩被樹倒下砸中而不幸身亡;阿拉巴馬州佛羅倫薩市一名28歲男子被閃電擊中身亡。

根據航班跟蹤服務FlightAware的數據,截至週一晚間,有超過2600架美國航班被取消,近7900架航班延誤

根據停電數據,截至週二(8日)早上,從佐治亞州到賓夕法尼亞州,近40萬戶家庭和企業仍然斷電,在田納西州東部,有視頻顯示大量樹木和電線桿被風吹倒。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二,紐約州北部和佛蒙特州部分地區仍有強降雨風險,降雨量可能達到幾英吋;而風險最大的是大西洋中部地區,部分地區的風速可能超過每小時75英里,可能出現比高爾夫球還大的冰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