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海軍官員:單靠軍事手段無法阻止美中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近日,一位美國退休海軍情報負責人表示,中共政權是印度-太平洋地區最不穩定的製造者,但抑制其反動行為並非易事。

美國退役海軍少將邁克·斯圖德曼(Mike Studeman)表示,為了防止美中兩個大國之間發生戰爭,美國不僅需要投資軍事裝備,還需要利用一切國家力量。

斯圖德曼曾擔任國家海事情報整合辦公室主任和海軍情報辦公室司令,他表示,美國必須影響中共的決策,但不應徹底削弱其權力,避免使中共政權變得像流氓國家一樣魯莽。

斯圖德曼先生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一次演講中說, 「我們的戰略觀點是,你不希望中國成為一個陷入困境的國家,以極具破壞性的方式行事。」

為此,美國應該更好地協調其軍事、經濟、外交和網絡戰略,以影響中共政權的決策,同時確保其不會做出災難性的誤判並發動戰爭。

「中國(中共)是目前西太平洋地區最不穩定的因素,因此每個人都感到擔憂」。

「我們需要考慮各種形式的影響,以防止戰爭環境或危機,不然,將對全球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斯圖德曼表示,在2013年上台的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共變得越來越魯莽和反動。

他說,在那段時間裡,中共政權「從一黨獨裁變成了一人獨裁」,這增加了該政權誤判的可能性,因為該政權不再是領導層的各種觀點共同決策,而是受制於習近平的一意孤行。

斯圖德曼指出,這可能會加大中共入侵台灣的可能性,因為習近平本人似乎並沒有完全理解戰爭帶來的災難的嚴重程度,無論是對全球還是對中共國內而言。

「如果(習近平)試圖入侵台灣,(這)將導致習近平和中共政權垮台,我認為他低估了這一點。」斯圖德曼先生說。

哈德遜研究所兼職研究員埃茲拉·科恩(Ezra Cohen)同意斯圖德曼的評估,並補充說,美國需要製造一個緩和局勢的條件,並積極利用一切國家力量使事情的解決保持在衝突前。

科恩說,「要在衝突前階段取得成功,不僅僅取決於美軍要做什麼,而是關係到整個美國聯邦政府將要做什麼。」

因此,科恩表示,美國可以通過協調國防部、司法部、商務部和財政部的行動來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複雜的非常規戰爭活動。

他說,僅靠軍事威懾並不能阻止衝突的爆發。

「我們現在確實需要擺脫那種認為只有硬實力威懾的想法。」科恩先生說。

原文Military Means Alone Cannot Deter US War with China: Former Naval Intelligence Commande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