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美國科技大亨是中共全球大外宣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根據美國媒體的調查,美國商人辛漢與中共及中共媒體合作,通過很多非營利組織和空殼公司資助中共在全球的宣傳活動。

8月6日,《紐約時報》發布一篇調查報導稱,辛漢(Neville Roy Singham)是左翼學者阿契伯德(Archibald Singham)的兒子,他創立了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軟體諮詢公司Thoughtworks。這次調查首次揭露這些團體的資金來源,並記錄辛漢與中共宣傳的利益關係。

報導說,涉及數億元資金的團體,從麻州智庫Tricontinental到曼哈頓一處活動場所、從南非政黨到印度與巴西新聞機構,都積極推廣符合中共大外宣的話語論調,而這些團體都與辛漢有關。

公司文件顯示,辛漢曾資助印度新聞網站NewsClick。這個網站的報導充斥著中共的話語形式,如其中一個影片稱「中國歷史持續激勵著工人階級」。

辛漢目前住在上海,其資金網絡下的一家媒體正在製作一檔YouTube節目,其中部分資金由上海市宣傳部門提供;另有兩家媒體正與中國一所大學合作,目的是「向世界傳播中國(中共)的聲音」。

辛漢也與中共媒體公司Maku Group共用辦公空間,這家公司的目標是讓外國人了解「中國(中共)在世界舞台創造的奇蹟」。

據報導,Maku Group和Tricontinental同意與上海一所大學合作,以中文和英文「講述中國(中共)故事」。

今年5月,辛漢曾出席上海一家媒體機構的開幕式,主辦單位分發印有「溝通即團結」的手提袋,他坐在前排,身旁是中共中央委員會轄下出版組織官員于運全(Yu Yunquan,音譯)。

上個月,他還參加一個向國際推廣中國共產黨的研討會論壇,在一張討論如何在海外宣傳共產黨的分組會議照片中,辛漢在飾有紅色錘子和鐮刀的本子上做筆記。

辛漢2017年與前民主黨政治顧問伊凡斯(Jodie Evans)結婚。伊凡斯協助成立反戰團體「粉紅代碼」(Code Pink),抗議伊拉克戰爭,並籌辦有關對抗氣候變遷、性別和種族主義等活動 。

報導稱, 「反冷戰」(No Cold War)組織及「粉紅代碼」等團體,獲得與辛漢有關的美國非營利組織至少2億7,500萬元捐款贊助。

「粉紅代碼」過去曾批評中共人權紀錄,現在卻為中共發聲。紀錄顯示,自2017年以來,「粉紅代碼」約1/4捐款(超過140萬美元)來自與辛漢相關的兩個團體。

伊凡斯堅決支持中共,她在2021年曾說,美國若壓垮中國(中共),「將切斷人類和地球上生命的希望」,她還將維吾爾人描述為恐怖分子,並為中共對待和大規模拘押維吾爾人的做法辯護。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