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飾演鄧麗君 大陸開播日遭閃電撤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台灣藝人陳妍希演繹鄧麗君一生的《但願人長久》劇集,原定5日在中國3家衛視頻道、2家網絡平台開播。不料,當天突然傳出撤檔消息,播出單位臨時改播其它新戲。

陳妍希主演的《但願人長久》,故事改編自鄧麗君的真人真事。她與男主角何潤東搭檔,演繹一代歌後鄧麗君的傳奇人生。該劇2018年殺青後曾於2021年11月定檔又撤檔。

經過幾年的沉寂,該劇近日宣布8月5日進駐江蘇衛視、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晚間黃金時段,並在騰訊、優酷網絡平台播出。陳妍希8月4日在微博貼出兩張電視劇的海報,其中一張註明該劇8月5日將於三大衛視頻道和兩個串流平台開播,何潤東也開心分享定檔消息。不料當天閃電撤檔,播出單位改播其它墊檔劇,也刪除《但願人長久》的官宣文。

目前《但願人長久》的官方微博、陳妍希微博帖文都停留在宣傳定檔。有網友留言:「不需要再發個聲明嗎?技術原因也行。」不少人擔心會不會永遠沒機會看到該劇。

2018年開拍的《但願人長久》原名《我只在乎你》,是陳妍希與陳曉結婚生子後接演的首部電視劇。當年是鄧麗君65歲冥誕,Google在1月29日鄧麗君生日當天,特別繪製了一個女性在月亮下唱歌的形象,紀念鄧麗君所唱的膾炙人口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眾所周知,鄧麗君的歌曲影響和溫暖了無數歌迷。為了演好角色,陳妍希曾專門聘請專業老師教聲樂和舞蹈,可謂做足了功課。

台媒「壹蘋新聞網」的報導指,該劇撤檔原因可能涉及兩岸政治敏感話題,也有傳可能因集數超過中共廣電總局規定的40集,或違反了「一劇兩星」(最多兩家衛視聯播)的規定。

2009年8月,中國舉辦了一個名為「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的網絡票選活動,超過850萬票投給鄧麗君。有人說,中共舉辦的這次活動實在是跟自己過不去,鄧麗君因對「六四」事件表態支持學生而屢遭中共封殺,也從未到過大陸,但大陸民眾偏偏將鄧麗君評為榜首,對中共來說簡直是開了個大大的玩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