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封口?武警部隊接管涿州防信息外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遭遇洩洪的河北涿州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成迷,當地官員集體躺平。災情持續一週後,河北武警部隊全面接管當地救援,民間救援隊被要求離場。當地民眾表示,光一個村就遍地屍體,官方要求民間救援團隊離場,主要是擔心災情真相曝光。

為保北京和處於低窪地帶的雄安新區,河北涿州縣城承受了來自多條河流的壓力,中共水利部官員早前稱,涿州完全退水可能要一個月,後面還要泄洪。

災難發生後,涿州高層官員集體躺平不作為,8月4日網路瘋傳尋人啟事,「急找涿州市長、書記:失聯好多天了!」全涿州人都在找市長書記。

災情過去一週後,8月5日,當地陳先生向大紀元介紹,河北武警總隊有500人當天進入涿州,全面接管救援工作,民間的救援力量被要求全部撤離。

「中央的救援物資也是剛剛到達當地,而此前的物資全部來自民間,民間想方設法地從四處籌集來的,完全是民間自救。」陳先生說。

他還介紹,目前涿州城中心洪水已經退去,涿州的鼓樓老街很多店面被沖沒了,整個街面一片狼藉。從視頻中看,各種車輛、雜物堆滿整條街,足有一米多高。但其它很多地方還是水位很高無法進出。

「志願者在涿州市清涼寺馬坊村看到死屍遍地。官方怕民間救援者將真實情況的圖片、視頻放到網上。」他強調說。

他還提醒最近河北的豬肉千萬不要吃,「那是泡在水裡多少天的死豬了,吃會有問題了。現在準備消殺,怕引發豬瘟。」

中共宣傳部門的一則輿情上報內容在網上被曝光,也印證中共極其害怕真實情況外泄。

(網絡圖)

內容中提及「部分救援隊在救援過程中,違規使用移動網路,將救援過程及周邊影像惡意對外直播,嚴重損害我區形象」,並稱被輿情巡查員發現後,「直接將他們直播網路切斷,並抓獲違法人員數名」。

水利專家王維洛向大紀元介紹,這次洪水它讓很多人看不出問題來,主要是消息發不出來,還有比涿州更厲害的,比如保定的某些地區、石家莊的某些地區、安陽的某些地區、邢台的某些地區比涿州還厲害,就是受到這個信息的控制,我們看不到這些。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