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EB-5簽證市場火速蓬勃 中國富人搶潤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中國富人由於對國內經濟前途的擔憂,加快移民的腳步。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總共簽發了上萬張EB-5簽證,其中六千多張發給了中國人。

根據EB5Investors的信息,在中共執行動態清零政策以及之後的封控期間,投資移民諮詢公司發現中國的移民諮詢量激增,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為了獲得更好的機會,試圖將家人移民到其它國家。

辦理EB-5簽證的專業公司的中國總監Wenbo Yang表示,「今年的積極程度,比過去五年看到的都要高。」

旅美中國富商孟軍:「富人肯定要潤了,因為國內經濟情況不好,有很多企業倒閉,那些企業家們在國內的財產得不到保護。目前的經濟情況持續的衰退,疫情以後,經濟恢復無望,沒有什麼有行之有效的一些政策出台,導致富人們對國內的未來的發展和這個狀況產生擔憂。那麼他們肯定要找不同的渠道,想辦法把自己的財產和家人、孩子這些全部要想辦法潤出來。」

2022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改革EB-5計劃的新法律,讓排隊等待時間變短。新規定允許外國人在農村地區或高失業率地區的項目中投入至少80萬美元,就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申請綠卡,吸引大量中國申請人,中國資金正在湧入這些小城鎮。

孟軍:「一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對未來沒有信心了。那富人潤了,這樣最大的一個問題就來了,那麼他們是帶著資產潤了,我就說了,那富人潤,一個人移民是80萬美金,那麼你還要置業呢,那一兩百萬美金,那麼每一個家庭出去以後,就是兩三百萬美金的這種資金量要出去。」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總共簽發了10,885張EB-5簽證,其中6,125張都是發給了中國人。

孟軍:「我看EB5現在新出來的政策,這個配額也比較少,肯定是一年的配額馬上就被搶光了,那這只是針對美國的。那麼還有其他的澳洲的、加拿大的,我看加拿大現在對這個投資移民的需求和一些移民的需求也是非常的旺盛的,所以這方面都會刺激國內的這些有產階級富人們。」

旅美中國富商孟軍表示,「潤」出國已經成為趨勢。

孟軍:「包括在東南亞地區去泰國的,那麼稍稍差一點的二三線城市沒有錢的,由於去歐美發達國家限制比較多,那麼他們就轉向了東南亞一些國家,包括更富有的一些,還有去新加坡的都有,現在全球潤,不光是富人在潤,窮人也在潤了,走線嘛偷渡嘛對不對。你看從去年開始多少進到美國的,多少從墨西哥走線過來的。」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認為,這是對政治恐慌所引起的現象,對中國人來說,有條件的人都想潤。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 :「他們覺得假如我留在中國的話,很有可能就發生大的運動,各種各樣的運動,那麼這些運動會導致什麼?會導致很多人會在整個運動當中受迫害、破產,那麼所以大家都在跑,各個階層的人都在跑。」

胡力任告訴記者,他很多朋友都在賣房子,低價售出,只求快點離開中國。

胡力任:「我前兩天有一個朋友,就把小孩太太都送到海外來了,他一個人在中國,他在賣房子,可能已經有房子已經賣掉了,那麼還有最後一套,他說我就最低的價格把它賣掉,我只要出手能出來就好了。這個跟(19)49年逃離共產黨的統治是一樣的,你看49年那個時候,共產黨統治了整個中國,47年48年那個時候逃離中國的每一個人都是成功的,沒有逃出來的都是失敗的,有的連命都沒有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來自浙江的中國商人表示:「跟其他家長一樣,我希望女兒擁有更好的未來。」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