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縣傳統文化祭典 法輪功腰鼓隊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8月5日,日本三重縣四日市舉行「四日市大祭」,日本的法輪功腰鼓隊應邀參加,收到當地民衆的歡迎。

日本記者清水敏子:「以夏季風物詩著稱的『四日市大祭』深受人們的喜愛,每年都吸引超過20萬的觀眾前來。祭典上集結了各地的傳統舞蹈,以及多種精彩的傳統藝能表演,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本屆「四日市大祭」從5日開始,歷時兩天舉行,在多個會場同時上演遊行、舞蹈以及鄉土藝能等表演。

首日的遊行是祭典的特色活動之一,其中法輪功學員的腰太鼓團體倍受矚目。身著金黃色服裝的腰鼓隊員們,面帶微笑、表情祥和,擂動腰鼓、步履輕盈,演奏出清脆悅耳的鼓聲,傳遞著中國的傳統價值觀。觀眾從優美的樂音中感受到積極而純淨的能量。

觀眾:「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這樣的表演,美得令我感動。看過表演我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明朗起來了。」

觀眾:「大家(法輪功學員)都帶著燦爛的笑容在演奏,作為觀眾,我也變得非常開心。」

法輪大法腰鼓隊山口麗:「當路過主席台的時候看到了大家的笑臉。」

法輪大法腰鼓隊Nguyen Thi Huan:「看到周圍觀眾對我們表示支持,讓我感到能來參加活動很有意義。」

舞蹈是祭典活動的另一大特色。在諏訪神社會場,可以看到多種市級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產的舞蹈。起源於室町時代、有著五百多年歷史的祈禱五穀豐收的「市場町獅子舞」;與神社有著深厚關聯的「樁岸神社獅子舞」,以及頭戴特殊花笠、手持大太鼓,伴著節奏舞動跳躍的「水澤諏訪舞」等等,都令觀眾感受到延續至今的傳統文化的氣息。

樁岸神社獅子舞保存會千賀和真:「獅子舞象徵著驅惡辟邪,為了承傳這項藝能,我願意繼續付出努力。」

夜幕降臨,民眾身著各式浴衣、歡聚在市民公園,跳著盆舞、手舞足蹈,無論大人或者孩童,都盡情地享受其中。

「四日市大祭」起源於1964年,首日以「舞蹈之日」為主題,主旨重在市民參與。祭典的第二天是以「鄉土文化及傳統藝術」作為主題,旨在弘揚日本的傳統文化。今年正逢第60屆、規模空前盛大,因此又被稱為「還曆祭」。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清水敏子三重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