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 保定逾百萬人受災 舒蘭含副市長在內4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中國洪災災情擴大,河北保定市全市受影響的人口逾110萬人,直接經濟損失約人民幣169.95億元。另吉林舒蘭市已知6死、4名公職人員失聯。

中央社報導,河北保定下屬的涿州市、淶水縣都是這次汛情的重災區。據保定市政府官方微信8月5日發布,此次保定全域強降雨平均降水量353.1毫米,最大日降水量419.7毫米,超過了有紀錄以來400.8毫米的歷史極值。

強降雨期間,保定93座水庫中,10座大中型水庫全部超汛限水位,83座小型水庫有67座溢流。保定全部22個縣(市、區)遭受洪澇災害。

截至5日中午12時,全市受災人口110.69萬人,轉移涉險群眾62.7萬人,據公開資料,保定人口約1152萬人;此次災情累計報告因災死亡10人,失聯18人;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169.95億元(約23.7億美元)。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3年8月2日,在北京和河北省交界地區的北京郊區,人們在暴雨後被洪水淹沒的河道中看到漂浮的物品。(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5日稍早,河北省受強降雨影響,已有98個縣區、883個鄉鎮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222.29萬人。

另外,由吉林省吉林市代管的舒蘭市也在昨天公布,本輪降雨已基本結束,截至5日晚間10時30分,已經造成6人遇難,4名公職人員勘災時失聯,其中1名失聯人員是舒蘭副市長駱旭東。

據公開資料,舒蘭人口約58.7萬人,此次災情造成13.4萬人受災,當地已轉移受災民眾1.4萬人。

颱風「杜蘇芮」環流近日造成華北多地出現降雨極值,不過,相關傷亡究竟是天災還是也有人禍的因素,仍讓許多民眾爭論。特別是有關洩洪通知發布是否到位、時間是否足夠居民準備撤離,以及是否為了「保北京」「保雄安」而讓河北居民做出更大犧牲,成為議論焦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