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泄洪點燃民間怒火 河北爆發大規模抗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中共泄洪導致河北省霸州市被洪水淹沒,數以萬計民眾無家可歸、傾家蕩產。但中共央視報導謊稱洪水是「暴雨所致」,此說法點燃了民間怒火,8月5日,河北爆發大規模抗議。政府樓前,抗議民眾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8月4日,中共央視網題為《河北霸州:降雨致部分村莊淹沒被困人員被全部轉移》的報導,稱霸州市遭洪水淹沒是「受降雨影響所致」。央視新聞也同時播報了這條新聞。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這條新聞讓飽受洪水圍困的民眾怒火沖天。8月5日,霸州市東楊莊鄉村民前往政府大樓抗議,他們在現場打出「還我家園,明明是泄洪原因,卻說降雨所致」的橫幅抗議。

網傳的現場視頻顯示,現場民眾群情激憤,高聲抗議。當民眾進行拍攝時,現場工作人員制止民眾錄像,民眾質問「為什麼不讓錄」,就是「錄你們!」還有視頻顯示,現場爆發激烈衝突,一群黑衣人手持警察盾牌對村民進行毆打。

東楊莊村一名女性村民8月5日對大紀元表示,現場去了有上千人。當時政府沒有相關人員跟村民交涉,來談對老百姓賠償等。

與東楊莊鄉相鄰的霸州鎮某村村民天芳(化名)說,今天(5日)到市政府的人不少,特警想抓兩個帶頭的,但是其他村民不讓抓,就發生衝突,最後怎麼解決的不太清楚。

當地民眾抗議聲音此起彼伏,迫於輿論壓力,8月5日,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政府發出致廣大鄉親們的一封信,稱自8月1日2時起,河北省決定啟用東淀蓄滯洪區。「我市東淀蓄滯洪區所有群眾聽從指揮、積極響應,義無反顧搬出自己久居的家園」。此信也等於當局承認霸州洪水是「泄洪」所致。

但當地官方的「滅火信」並不能澆熄民眾的怒火,8月5日,網民抗議的聲浪持續發酵,並紛紛發出洪水視頻和圖片,向中共當局表達抗議。

網民「芽孢xl」說,「@央視網歪曲事實。霸州涿州是泄洪造成那麼大水。多少村多少家就那麼沒了。一個個村裡航拍洪水大的只剩下房頂,說降雨導致,對得起沒了家的農民嗎?!他們的付出呢?他們的家呢?他們是為啥轉移的?!杜蘇芮來的時候,這兩地降了多少雨?村裡都沒咋存水吧。官方微博能如實報導嗎?!」

「歡樂鬥地主選手」說,「這次洪水不僅淹沒了萬畝良田,還損毀了數以萬計的房屋和企業財產,無數災民失去了家園,無家可歸。霸州下轄47個自然村落,這些村落都已經被淹沒。希望所有的媒體,都用事實說話,別把河北霸州人民因泄洪所造成的財產損失說成是降雨所致!霸州承擔了很多!別讓霸州的百姓傷心。」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我是滑坡呀」說,「霸州的洪水絕對不是下雨造成的!霸州周邊已經兩天沒有下雨,但是水位一直上升!究竟是為了什麼你們自己去想!可以受委屈,但是不能無緣無故的擋槍!特殊時期發言更需要有理論依據!那麼多的企業毀於一旦,那麼多人流離失所,你們怎麼能說是因為強降雨呢!」

「Bo念旋思賢」說,「央視網編造事實,欺瞞老百姓。消防員?我們霸州大半個村莊都是我們老百姓自己組織的志願者來抵擋洪水的衝擊,現有村莊已經被淹,怎麼好意思說出消防員解救老百姓。降雨導致?誰家雨能把一個村莊淹了。央視網請尊重事實,半個大霸州為泄洪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房租被毀,廠房被沖,幾十年的基業就這麼全泡了,我們都是自己村裡自發的志願者在救援,不是消防員,別扭曲事實,讓老百姓寒心。」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張穎穎沒關係」說,「明明是因為泄洪,卻被說成是降雨的問題,我們讓出家園為洪水開路,一家老小分散在幾個地方逃難,眼看洪水一點點淹沒我們的家卻無能為力,只能哭了一次又一次!現在我們承受著家園毀滅的痛苦,又被媒體雪上加霜,錯誤報導,公道何在?」

「@我是suihua大冤種」說,「這次泄洪讓我們失去了家園,一生奮鬥隨洪水流走,而新聞卻說我們是降雨積水,請正確為我們發聲,替我們泄洪區討回公道,我們不求幫助,只求不要讓老百姓失了家園又涼了人心,請正確為我們發聲,把泄洪說成是下雨,半個霸州市文安縣成了汪洋大海,老百姓奮鬥了幾十年的基業瞬間傾家蕩產!被困群眾達幾千人,都是我們自己想辦法去營救,我們不求像涿州那樣讓全國都知道我們,我們只求真像不要讓老百姓涼了心!」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