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遊民亂闖 聖荷西擬禁止校外遊民帳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遊民是加州許多社會問題的根源之一。在聖荷西,曾有學生遭遊民尾隨,而被迫隨身攜帶胡椒噴霧。對此,聖荷西市長起草條例,考慮禁止遊民在學校周圍搭帳篷。

聖荷西市第五區議員 Peter Ortiz:「有些問題包括(遊民)闖入校園、損壞和盜竊學校財產,甚至用暴力威脅社區成員。我們聽說過這樣的故事,一名學生不得不攜帶胡椒噴霧,因為住在房車裡的遊民從學校跟蹤她到家。」

此前,北加州的KIPP聖荷西學院(KIPP San Jose Collegiate)曾發生過多起與遊民相關的犯罪事件,如盜竊、非法入侵和吸毒,引發師生、政府等各界擔憂。

對此,聖荷西市長馬漢(Matt Mahan)正在擬定一項條例,禁止遊民在學校旁搭帳篷或居住在鄰近學校的汽車內。

聖荷西市長 Matt Mahan:「這只是許多措施中的一個。 我相信學生不應該每天都要穿過遊民營地,才能進出校園。雖然這不是我們解決遊民問題的完整方案,但我認為向所有年輕人發出明確的信號非常重要,就是我們重視他們的教育。 」

新條例的內容包括,禁止在日托中心、幼兒園、小學和初高中校園150英尺的範圍內搭建遊民營地。

事實上,這條新條例的發起人是KIPP聖荷西學院的師生,他們曾主動向市府提出訴求。對於市府推動這項條例,他們相當感激。

KIPP聖荷西學院學生 Alfredo Hernandez Jr.:「我們知道議會層面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但我們敦促所有議會成員投票贊成這項條例,因為它將為聖荷西的所有學校,提供更安全的環境。」

校內師生也強調,在不反對遊民的情況下,他們會優先保障校園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