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AI成功試飛「女武神」無人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週三(8月2日)宣布,人工智能(AI)軟件成功試飛了一架XQ-58A女武神」(Valkyrie)無人機。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在一份聲明(鏈接)中表示,為了降低空軍人員的風險,實驗室於7月25日首度成功利用AI控制「女武神」無人機,進行了一次長達3小時的飛行。

該實驗是在佛州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進行的。測試時,AFRL自主空戰行動(AACO)團隊開發的AI駕駛著「女武神」無人機,成功與F-15E「打擊鷹」(Strike Eagle)戰機編隊飛行。

聲明中稱,這些AI算法已利用X-62 VISTA、XQ-58A的飛行記錄,以及其它地面測試行動數據,進行了數百萬小時的高保真模擬,最終才使算法趨於成熟。

空軍AI測試和操作負責人塔克‧漢密爾頓上校(Tucker Hamilton)說:「這次出動,正式使開發AI代理駕駛的能力成為可能,未來代理駕駛可執行現代空對空、空對地戰鬥技能,並立即運用在CCA計劃中。」

CCA計劃,即協同作戰飛機(collaborative combat aircraft),旨在製造可與空軍飛行員協同作戰的無人戰機

空軍研究實驗室是美國空軍的主要科研開發中心,負責為空軍、太空和網絡空間部隊研發、整合具有成本效益的作戰技術。

實驗室指揮官斯科特‧凱恩准將(Brig. Gen. Scott Cain)說:「未來,AI將是作戰的關鍵,也是我們了解作戰情況並快速做出決策的要素。」

「人工智能、自主作戰和人機協作,仍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我們需要政府、學術界和產業界合作夥伴的協調努力,才能跟上步伐。」凱恩准將說。

本週,空軍參謀長小查爾斯‧Q‧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在一場會議上談到了CCA項目。

「CCA將打破模式。」他說,這項努力可能會迫使空軍領導人探索飛行、訓練、開發軟件和維護設備的新方法。

「許多問題的解答,可能需要運用完全不同的方法。」這位四星上將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