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涿州災情危急 救援隊要撤?原因都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4號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涿州災情怎樣了?民困多日急需救,中南海官員在哪?救援隊為何「被逼撤離」,原因都懂!救災物資不發災民,官員竟爭相擺拍;涿州政府爆「偷挖大堤」,全村被淹,事前警民對峙,多人被帶走。

首先來看到:中國災情的最新情況。

涿州災情依然危急 救援隊為何撤離?

颱風「杜蘇芮」在華北多地,引發暴雨和洪災,加上北京洩洪,河北涿州目前情況依然危急,有大量災民亟待救援。

但奇怪的是,在水位持續上漲,被困災民無處可逃,亟待救援的危急關頭,大量民間救援隊卻被官方要求撤離涿州。

截至週五,被洪水圍困的涿州,已斷水斷電超過3天。

公羊救援隊週四發布公告稱,涿州救援力量處於飽和過剩狀態,影響正常指揮,接「應急管理部」指令撤離,剩餘飲食物資已捐贈現場災民。

公羊救援隊隊長張安琦告知,後續的救援工作由政府來接手,部隊也在進駐,各地捐贈的救災物資,也由政府統一調配。

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整個涿州被困民眾有13萬人,由於當局一貫隱瞞數據,實際數據遠不止於此。外界指出,即便是按照被官方數據,需要救援的民眾也很多。那麼,救援隊為何此時選擇撤離呢?

有微信群信息顯示,有公羊救援隊員指責涿州政府不作為,並詆毀救援隊,讓救援隊員寒心。

有救援隊員質問:救援隊是免費的,冒著生命危險救援,而你們政府在做什麼?還公開說話懟救援隊,這對嗎?

保定市應急管理局負責對接救援隊的彭宏波2號公開稱,涿州境內的救援隊伍已經達到100多支,救援力量足夠,不建議外地救援隊伍再過來。

但據救援隊員透露,民間救援隊目前已撤走70%。第一財經也報導,藍天和公羊救援隊等民間救援組織,已經在8月3號開始陸續撤出。

涿州民眾感謝救援隊員的辛苦付出,對當地政府的作法感到不解。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說,救援隊突然退出,一定是當地的某些政策規定和做法,嚴重限制了救援隊,甚至傷害了救援隊,才會導致大面積救援隊退出。

但當局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呢?

唐靖遠表示,現在災區在斷水斷食的情況下,未來一兩天,涿州很可能要發生大面積死亡情況,因為民間救援隊不受政府控制的,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目擊者,他們的每一次直播和受訪,都在把災區的真實情況發布出去,而中共最怕這些慘烈的畫面被公開,所以政府變相逼迫民間救援隊退出。

目前,當局嚴厲封鎖消息,又逼迫民間救援隊撤離,災民的生命引堪憂。

當局幾天前公布北京和河北的死亡數據為21人,截至發稿時,一直沒有更新數據,引發外界質疑。民眾表示,估計死亡人數太多,當局又在隱瞞。

救災物資不發災民 官員擺拍引民憤

再來關注,涿州許多民眾已經被困多天,大量的援助物資已經到達,但涿州政府卻不發給災民。甚至有當地官員,在堆積如山的救援物資前擺拍,引發民憤。

有參與救援的網友爆料,涿州職教中心接收的各界捐贈物資堆積成山,但政府人員卻告訴救援隊員,沒有物資給災民,而且還禁止當地公職人員把這些真相外傳。

這名網友氣憤地說,請大家別再往職教那邊送東西,根本到不了老百姓手裡。

另一位捐贈物資的網友披露,他到職教中心捐贈物資時,目睹一群官員拿著新的救生衣排成一隊,擺拍照相;還有一男一女,舉著礦泉水擺拍。這名網友見狀很氣憤,扭頭就走,最後把物資送別的地方去了。

有網友質問,現在老百姓命懸一線,救援隊也衝在第一線,而官員們卻在這裡幹什麼啊?

微博上還有信息顯示,好多捐贈物資滯留在高速路上,需要繁瑣的手續,而當局派部隊接管的後續救援,放到職教的物資,同樣需要很多道手續,才能發到老百姓手裡。

當局的不作為和亂作為,引發輿論譴責。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文昭談古論今》中表示,涿州被淹是北京洩洪造成的,由於疏散的時間太短,居民來不及轉移,出現許多被困民眾在網絡上求救,而畫面中,完全看不到政府和應急人員的影子。中共的官僚體系反應如此效率低下,可以說是草菅人命了。

文昭表示,在一個腐敗積弊已久的環境下,當危難突然發生的時候,官僚們顧慮重重,不是瞞報消息,就是謊報消息,從而貽誤了救災時機。當腐敗和掩蓋成為習慣,造成政府基本職能喪失的時候,它就會成為僵屍政府了,這樣的政府除了會吸血,其它啥也不會幹。

涿州政府爆「偷挖大堤」 事前警民對峙

再來關注,涿州為何受災情況如此嚴重?最新消息說,涿州政府「偷挖大堤」,導致全村被淹。

自由亞洲電台週五報導,有網絡影片顯示,8月2號凌晨,在涿州白溝河茨村,政府派人偷挖大橋西堤,被村民發現並制止,但沒有成功。

村民質問政府人員,明明有洩洪區,為什麼還要挖村子裡的大堤。既然沒有紅頭文件,這些人偷偷私挖大堤是不是犯罪?

村民還質問:既然人民和警察不是對立的,帶這麼多警察來幹什麼?

另一條推特影片顯示,最終有多名村民被警方強行帶上大巴帶走。

拍攝影片的村民說,警方鎮壓村民,武警和特警全部就位。

據村民在網絡表示,最終大提被強行挖開,洪水瞬間把全村淹了。

週五流傳的影片則顯示,涿州水深7到12米不等。官媒報導則稱,涿州白溝河茨村大堤「出現決口」,村民連夜轉移。

村民在社媒抱怨說,自然災害認栽。但問題是,本來村子沒事,是被有權勢的人用挖掘機強行把大提扒開了。為什麼偷偷挖掘前,不讓人先撤離呢?村子被全淹了,這太慘了!

涿州或迎來第二次洩洪 外界擔憂

再來關注,,其中河北涿州是重災區。被困在洪水的河北涿州,或迎來第二次泄洪,有前去救援人員發視頻稱,他們被要求撤離,提醒志願者不要再來。

據「沸點視頻」週四報導,民間救援隊到達河北涿州現場,積水深度仍然高達七八米,最深處可達到12米。從現場照片中看,洪水水面幾乎與交通指示路牌齊平。

同一天,大陸微博帳戶「河北新聞哥」上傳一段視頻,一名救援小哥錄制視頻對家人們稱,他們剛接到通知,要撤離了,涿州馬房村這塊可能要進行二次洩洪,提醒志願者同行「暫時別來了!」

中共央視週四引述河北省水利廳副廳長李娜介紹,目前降水已經結束,但河道水位回落是有一個過程,後期對涿州來說,還有3億到4億立方米的水要過境。

旅德著名國土規劃專家王維洛對大紀元表示,涿州的洪水,除了當地本身的水外,還有外來水、北京洩洪的水。

北京市延慶官方週四發布消息稱,白河堡水庫於3號上午10點開始向下游河道洩洪,洩洪流量每秒為30立方米。

北京市昌平區也發消息稱,十三陵水庫將開閘洩洪,朝鳳北路和朝辛路等低洼路段,於3號中午12點前採取斷路措施。

目前北京的暴雨天氣已經過去,當局為什麼繼續洩洪呢?

王維洛說,北京洩洪一方面是無法控制的洩洪,因為有的水庫如果不洩洪,放水就會潰壩;另一方面是控制之下有計劃地洩洪。

不過,分析認為,北京洩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保護雄安新區。因為雄安新區是習近平上台後主推的重點建設項目。

洪水泛濫 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引輿論譴責

最後再來關注,在災情嚴重、洪水泛濫之際,中共北京高層不是出現在災區,而是現身北戴河休假,引發輿論譴責。

中共黨媒週四報導稱,受習近平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8月3號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的專家。

按照慣例,中共一般不會宣布中南海高層在何時度假,但每年的北戴河休假,大多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去慰問休假專家,通常被認為是「北戴河會議」開始的信號。

目前,北方大片地區仍然被洪水淹沒,北京和河北很多民眾還飽受在洪水圍困的危急中,並且災區出現大量人員傷亡。與此同時,浙江等地又遭受新一波台風「卡努」的侵襲。

然而,根據報導,蔡奇在講話中,大力吹捧習近平,並要求專家們維護習近平的「兩個確立」和「四個自信」,等等,卻沒有提及目前令人揪心的洪災。

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休假,引發輿論炮轟。

大陸政經資深評論人蔡慎坤在推特上發文說,華北地區暴雨成災,災民成千上萬,並不影響中共領導人在北戴河海灘,避暑度假享受生活。

中國人權律師劉士輝也發文表示,在帝都周邊發大水,淹死的人無數之際,正當災區人民水深火熱、度日如年之際,中南海的高層卻躲到北戴河去涼快和分贓去了。

網民更是罵聲一片。有網民表示,涿州撤出來的人去哪了?情緒穩定嗎?「蔡奇能不能受習總委託,先去涿州實地看看,慰問一下啊?

也有網民表示,眼下災情那麼嚴重,不慰問災民反而慰問專家。說好的人民至上?當民眾需要他們協調的時候,他們選擇了度假。

台灣資深時事評論員桑普律師對希望之聲表示,在華北京津冀發生這麼大洪災,李強和習近平沒有出來,沒有人出來說話。

桑普認為,現在中共除了權力的抓狂之外,基本上對其他事情不感興趣。 老百姓死了,人民死了,沒有任何憐憫之心,由此可見中共的邪惡本質了。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