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聯邦起訴 川普堅持無罪 美國政要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再遭聯邦起訴。對此,美國政要陸續做出回應。來看報導。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推文中提到眾議院對亨特·拜登商業交易的調查,表示,「每個美國人都可以看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司法部試圖分散人們對新聞的注意力,並攻擊共和黨提名人的領跑者川普總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弗里斯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份起訴書迄今為止最嚴重、影響最深遠,它將嚴酷地提醒美國幾代人,包括美國總統在內,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前副總統彭斯、企業家拉馬斯瓦米也做出回應。

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那一天我盡了自己的職責。當我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提名時,我希望他們知道,無論這對我意味著什麼,我將永遠堅守美國憲法,我們的國家比任何一個人都重要。」

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這對我來說會更容易,如果唐納德·川普被排除在競爭之外。這不是我想要獲勝的方式。這對我來說無關政治。這是關於首要原則。我們不想成為這樣的國家:執政黨可以用香蕉共和國式的策略來消滅政治對手。」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在聲明中沒有提及川普或指控的具體細節,但表示,讓川普必須在華盛頓特區的陪審團面前接受審判是不公平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lison Lee、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