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中共提供機密信息 兩美國海軍士兵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週四(8月3日),美國官員表示,兩名美國海軍士兵因涉嫌向中共洩露國家安全機密材料而被捕。

據《英國衛報》報導,魏金超 (Jinchao Wei) 是一名22歲的水手,被派駐在聖地亞哥的「埃塞克斯號」航空母艦上,他於週三被捕,罪名是涉及密謀向中共官員發送國防信息的間諜活動。

在另一起案件中,司法部指控26歲的趙文衡(Wenheng Zhao)涉嫌向一名中共情報官員提供美國軍事照片和視頻,並從中獲利。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助理總檢察長馬修·G·奧爾森表示,「這些人違反了他們忠於美國的承諾,背叛了公眾的信任,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謀取利益。」

奧爾森說,這種間諜行為,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獲得了美國的敏感的軍事信息」。官員們表示,這些信息包括戰時演習、海軍行動和關鍵技術材料。

週四,在聖地亞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聯邦官員談到了這兩起案件。目前,還不清楚這兩人是否有聯繫,也不清楚他們是否被同一名中共情報官員收買。

聯邦檢察官稱,魏金超於2022年2月與一名中共情報官員取得聯繫,應這名官員的要求,魏金超提供了他所服務的船隻的照片和視頻。

美國海軍司法部表示,魏金超洩露的信息包括技術和機械手冊,以及即將舉行的演習中海軍陸戰隊人數和訓練的詳細信息。

週三,魏金超到達聖地亞哥海軍基地上班時,被美國司法部逮捕。

司法部還單獨宣布了對趙文衡的指控,趙被指控在2021年8月至2023年5月期間,向一名中共情報官員提供關於美軍在印太地區軍事演習的行動計劃信息。

起訴書稱,趙在日本沖繩的一個美軍基地拍攝了雷達系統的電氣圖和藍圖。根據起訴書,他因提供的信息而獲得了約14,866美元。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