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突然放寬城市落戶條件 引熱議

中共公安部8月3號公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突然全面放寬大城市落戶條件,對人口超過500萬的城市,要求完善特大城市積分落戶政策,鼓勵取消年度落戶名額限制。對於人口不足300萬的城市,要求取消落戶限制。措施還鼓勵各地放開集體戶設立條件,以便於外地人落戶。消息引發熱議,民眾普遍認為,當局試圖藉此吸引人在大城市買房以救樓市,同時繁榮大城市的經濟。

蔡奇北戴河看望休假專家 中南海發新規

習近平親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3日在中組部長李干傑、國務委員諶貽琴等人陪同下,赴北戴河看望57名休假專家,要求他們深入學習「習思想」。此前一天,中共中辦、國辦發文,要求全體官員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對此,外界認爲中共的年度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而習近平正欲鞏固其極權統治。

涉當共諜 兩美國海軍士兵被指控

美國司法部3號通報抓捕了兩名現役海軍水手,指控他們向中共透露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敏感軍事信息。這兩名士兵,一名22歲,駐守在加州聖地亞哥,他涉嫌間諜罪,與一名中共官員串謀,爲其蒐集情報。另一名士兵駐守在洛杉磯,他被指控串謀,並收取中共官員的賄賂。

中國潛艇跟隨泥巴衝上岸?視頻走紅

近日,一段中國潛艇躺在岸邊泥水中的視頻火遍網絡,引人紛紛猜測。有的譏諷:「游著游著就到陸地了!」有的則分析,這或許是一艘033型中國海軍羅密歐級柴電潛艇,目前除13艘用於訓練,其它的已經退役。

吉林橋洞墜水泥 砸中私家車 官方稱是雜物

根據一段行車記錄儀記錄,3號,吉林長春鐵北二路一處橋洞突然砸落大量水泥,一輛私家車躲閃不及被砸中,司機生死不明。官方解釋,橋洞沒有坍塌,掉落的是橋梁中間堆放的建築垃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