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倒賣」故宮門票 6家旅行社被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故宮一票難求」成為今年暑假的熱門話題,眾多到北京旅遊的人很難買到故宮的門票,只能花高價從黃牛手中買票,引發輿論不滿。

8月3日,北京市文旅局官網發消息稱,北京玉龍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安暢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愛之行旅行社有限公司、樂之行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覽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尚方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等6家旅行社,涉嫌通過團隊購票渠道「倒賣」故宮門票,正在被公安部門進行查處。

北京市文旅局將對上述6家涉案旅行社做出處罰,包括暫停其經營旅行社業務、暫停其電子行程單備案,並納入信用監管,給予信用降級等。

早在7月份,「故宮門票提前7天搶不到」,「故宮門票黃牛要價翻6倍」等話題就成為熱門話題。

7月5日,《中國經濟週刊》發文稱,故宮博物館實行每日限流三萬,需要提前7天實名預約搶票的政策,但有些家長反映,他們一連搶了三天,根本搶不到。他們通過北京的朋友打聽,門口黃牛的要價也已高漲至6倍了。此外,不僅是故宮博物館,國內其他的博物館情況幾乎也都差不多。

7月9日,網友安第斯鷹介紹,現在市面上的黃牛票主要有兩種,1是靠刷機搶票,2是靠關係帶人。

此網友說,有些黃牛用專業的刷票機器(是一種實體機器,不是軟件)進行搶票,TA將拿到的名單(客人姓名、身分證號)錄入機器。放票瞬間開始操作,搶到的概率不會低於95%。但通常黃牛會收200元左右/每張的搶票費 (故宮的票面原價是60元)。

「關係票」大約在800-1000元左右。這個不需要去互聯網上搶那每天3萬張的票,而是找到長期跑故宮線的一些「票蟲」拿到的特殊關係,從側門讓人給帶進去。這種「票」可以參觀各宮殿,但不能去珍寶館和鐘錶館。

旅遊公司也經常搶不到票,所以有的幾家旅遊公司同行間結盟,共同出資整一台刷票機,不被黃牛坑死的同時,也能把價格壓下來,以成本價給到客人票。

網友紛紛質疑,為什麼政府負責部門不進行治理,「家人剛去北京玩過。故宮博物院的票就是請黃牛搶的,普通人真的搶不到」,「就在眼皮底下,他們也不管」,「都懷疑是聯合炒作」,「自己人管啥?」,「不治而已」。「就是管理的問題,都是內部人員,布達拉宮也是一樣的加價幾百元一張」。

(網絡截圖)

還有個網友說,「我就想問問,為什麼我打客服,客服都讓我找黃牛買,是為什麼,誰能解釋一下,還告訴我沒有別的辦法,好厲害呀,態度極其惡劣」。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