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再現方艙醫院 官方稱不建不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日前,有佳木斯居民發布視訊稱,發現居民區內有建設方艙醫院的公示,對此,官方回應,項目批下來了,不建不行。消息引發輿論撻伐。

視訊顯示,公示板上詳細羅列了佳木斯市將要建設的方艙醫院,包括占地面積和所處位置,建設單位為佳木斯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公示日期為2023年8月1日至8月9日。

視訊拍攝者說:「全國方艙醫院都拆了,咱們前進區還設方艙醫院呢?」

8月2日,佳木斯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名義上是隔離點,但實際用處現在也沒說,可能是疫情結束前提交的,經費已經下來了,不建不行。當被問到為何將隔離點建在小區內,工作人員稱,這是政府開會決定的,目前是公示階段,正在徵求居民意見。

黑龍江居民李先生:「你能相信政府說的話嗎,這裡頭不知道整什麽貓膩,就是那個項目批下來了,現在不需要,你也得返回。這個房子蓋好之後,產權屬於誰啊,他們所有的事都不可告人。這筆錢到底是不是建方艙的,還是什麼,反正他們說的話,連標點符號都不要相信。」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這種工程明顯是為了自肥的這種行為,你要麼就自肥,你要麼現在這種黑監獄這麼氾濫,有沒有這種借方艙醫院這種形式來做這個黑監獄,對一些訪民,這些不同意見的人進行關押、非法拘禁,這個也不能排除。還有一個就更恐怖,除非你能知道後面還有一波比武漢肺炎還要嚴重的疫情,這不是一個正常行政的行為啊,後面還能層層通過,紀委不介入調查,這個才是真正的羅剎國的這個醜惡現象。」

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人說,「臉都不要了,自己信嗎?」「建什麼重要嗎?關鍵是建了。」「不修哪來的油水。」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方艙醫院的建設,並非只在佳木斯進行,哈爾濱也有相關項目正在進行。哈爾濱市方艙醫院三期項目總用地面積19,592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設置1000床規模的方艙及附屬用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