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備支部司令巨乾生缺席多個場合 被指凶多吉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中共火箭軍高層幾乎被「連鍋端」。有消息指,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上將缺席了多個重要場合,被認為是「凶多吉少」。

中共國防部官網報導,7月31日,中共國防部在北京舉行建軍96周年的招待會。國防部長李尚福致辭。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張升民出席。

香港《明報》8月3日的文章稱,在中共軍中整肅正酣之際,該招待會就成為軍方高級將領清白與否的一個晴雨表,而缺席者就引人矚目。

從中共央視轉播的電視畫面顯示,在招待會的主賓席,除了以上幾名軍方高官出席之外,軍委裝備發展部長許學強、聯參部副參謀長徐起零、火箭軍司令王厚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戰略支援部隊政委李偉等高級將領都有出席。

上述報導說,按照中共軍方的軍政主官搭配制,主賓席上缺裝備發展部政委、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和國防大學校長3人,但裝發部政委已空缺多時,國防大學校長蕭天亮仍是中將,不夠資格坐主賓席,真正缺席的就是巨乾生。

中共戰略支援部隊是2015年軍隊改革中新組建的軍種,由網絡、情報和太空部隊組成,與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並列為解放軍的五大軍種,為正戰區級大單位,與其它四大軍種平級。

61歲的巨乾生一直在軍中電子網絡系統工作,曾任中共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原副部長,軍改後任戰略支援部隊網絡系統部副司令員,2018年升為網絡系統部司令。2021年7月升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晉升為上將軍銜。

上述報導指,如此重要的特種部隊,其高層去年以來卻連番出事,先是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中將在當選中共二十大代表之後,之後又被取消代表資格,後已悄然去職。今年初引發中美關係風波的「氣象飛艇」,據說也與戰支部隊有關,而最高層事前並不知情,直到美方抗議才知道,頗為惱怒。月前就傳出巨乾生正接受調查,現在他又接連缺席多個重要場合,看來是凶多吉少。

近期,中共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被指涉貪腐或泄密案出事。

7月31日,習近平晉升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為上將軍銜。這也證實火箭軍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被撤換。

港媒日前報導,李玉超和前後任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因涉貪被帶走調查。另外有消息指,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傳出在家中三樓廁所上吊身亡。

中紀委前官員、時政評論員王友群8月2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火箭軍軍頭們可能因嚴重貪腐被拿下,軍隊新一輪大清洗開始。李玉超突然被撤換,他肯定出了大問題;吳國華有可能捲入李玉超、劉光斌、張振中的腐敗案中。

王友群表示,從尚宏的簡歷看,他既與戰略支援部隊有直接關係,又與火箭軍的軍頭們有關聯,還與軍隊裝備系統有淵源。尚宏被查之後,交代出與火箭軍軍頭們在裝備採購中的權錢交易問題。

他認為,巨乾生被牽連,首先可能是被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尚宏牽連。作為巨乾生的直接部下,尚宏被查,可能咬出巨乾生。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盛頓智庫民主保衛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克雷格‧辛格爾頓(Craig Singleton)說,在中共前外長秦剛被免職後不久,做為習近平親信的李玉超就被清洗,這是中共近年來影響最大的高層調整之一。

辛格爾頓表示,幾乎可肯定,俄國瓦格納集團未遂的叛亂,加強習近平對意識形態控制的執著,甚至不惜以犧牲經濟和中共正在進行的軍事現代化為代價。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