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橫掃日本沖繩 西行奔赴中國東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週三(8月2日),颱風「卡努」過境日本沖繩,造成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超過20萬戶停電。

狂風裹挾暴雨,沖刷著空無一人的街道,數米高的巨浪不斷打向岸邊,車輛被狂風掀翻在地,甚至有大樹被連根拔起。這是颱風卡努週三上午過境日本沖繩時的景象。

日本氣象廳表示,沖繩部分地區陣風風速高達每小時200公里,過去24小時的降雨量已超過250毫米。

當地電力公司稱,截至下午1點,風暴已導致沖繩地區約21萬戶居民停電,沖繩以北的鹿兒島縣奄美群島也有一萬多棟房屋失去電力供應。

日本運輸省也表示,受颱風影響,已有900多架航班被取消,35條渡輪航線暫時關閉。

沖繩政府已向70萬戶居民發出疏散令。截至目前,風暴已造成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氣象專家預測,卡努將在週五(4日)之前越過東海繼續向西移動,屆時中國浙江、福建等省份恐都將受到影響。中共山東省各部門已緊急召開防汛會議,預計5日到7日,受卡努影響,山東全省將有大範圍降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