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袁弓夷倫敦宣講:中共異常恐懼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香港知名實業家及民主人士袁弓夷,最近發起「香港議會」,8月1日在英國倫敦舉辦記者會,希望實現「真普選」,繼續為港人發聲。袁弓夷表示,中共對民主自由異常恐懼,顯示其外強中乾,政權岌岌可危。

香港議會」創始人袁弓夷:「中國共產黨無法忍受民主。 這實際基本上是一場極權與民主的戰爭。 香港人想要的一切(民主自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都給了我們承諾,而現在所要求的一切,突然變成了犯罪。」

8月1日,「香港議會」在英國倫敦舉辦記者會。 「香港議會」創始人袁弓夷,以及「英國港僑協會」創始人鄭文傑等多位知名民運人士與會,表示希望以一個新的實體,凝聚港人,實現港人追求的「真普選」。

袁弓夷:「『香港議會』成立後,會把港人們組織起來,他們將擁有授權、代表權和國際認可。如果我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實現這一目標,那麼我們將擁有第一批國會議員,他們的職責就是為香港人民起草憲法。 」

近期,香港警方懸賞通輯,袁弓夷等八名身處海外的活動人士,他在香港的親屬也被警方帶走問話。

袁弓夷:「在中共國,法律是用來作秀的。 中共可以說任何他們想說的話,然後把你告上法庭,或以任何方式迫害你。 它們不遵守法律。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國非常、非常不穩定,中共甚至不尊重自己的《憲法》。」

但袁弓夷認為,中共的做法恰恰凸顯出,中共對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恐懼,中共的政權岌岌可危,正在加速垮台。

袁弓夷:「如果真的有選舉、真的有香港議會,那會嚇死它們(中共),因為在它們看來,這是在挑戰它們的權威和統治。中共在經濟和外交上,都遇到了大麻煩。我們都看到了,它現在被所有國家都孤立了。 我相信大約兩三年(中共就會倒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啟慧、陳彬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